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伦钢琴:内销需求潜力释放,文化转型稳步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净利润4.70亿元、0.43亿元和0.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68%/40.42%/23.12%,实现全面摊薄EPS0.16元,基本符合预期。公司同时预计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长约22%,归母净利润增长30%-60%。

经营分析

深挖细分渠道,加强品牌营销,乐器内需潜力释放。公司内销业务收入4.21亿元,同比增加24%,外销业务收入0.48亿元,同比降低4%。其中内销端收入增长主要源于:1)居民文化意识加强、消费升级等促进国内乐器需求逐步释放,全年公司钢琴销量35,117台,较上年增加4,349台。考虑到国家文化产业政策引导、二孩政策及消费升级持续演进等利好因素,钢琴内需增长潜力巨大。2)由于制造成本增加,公司产品提价6%左右,同时得益于技术升级对整体效率提升,毛利率提升0.21pct.。3)深挖细分销售渠道,积极开拓二三线市场及电商平台销售,全年电商平台收入增速为35%,公司销售网络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4)通过外延IP合作、赛事举办及大师巡演等活动加强品牌推广建设,公司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加强智能钢琴研发推广,艺术教育布局持续深化,加速向综合文化企业转型步伐。在稳固传统钢琴产品体系基础上,公司加大高端智能钢琴的研发力度,并深入发展艺术教育培训项目,加速向综合文化企业转型的步伐。公司已推出智能钢琴I piao1,全年智能钢琴销售量137台,对应销售收入540万元,智能钢琴产品单价约为传统钢琴3倍左右。艺术教育方面,2014年8月,公司已成立海伦艺术教育投资子公司,其通过与各地培训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开展运营。艺术教育培训业务不仅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同时也有助于促进钢琴产品销售,并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向综合文化企业的转型升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国内艺术教育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我们看好公司钢琴制造+艺术教育模式以及灵活的民营机制在艺术教育市场上的整合发展潜力。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为0.20/0.24/0.28元(三年CAGR20.3%),对应PE分别为42/35/2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进口钢琴冲击;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升;艺术教育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