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中美贸易争端愈演愈烈,自主可控需求进一步强化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8-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12%,中小板指数下跌1.44%,创业板指数下跌2.05%,计算机(中信)指数下跌2.39%。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潜能恒信、易华录、银之杰、中国海防、赛为智能;跌幅前五名分别为:天喻信息、用友网络、神思电子、万达信息、方直科技。

行业要闻:

云南推进智慧医疗:大数据计算时间,号源预约精确到分钟n 腾讯无人车首次在北京露面

6月30日倒计时,网联发文督促第三方支付平台尽快接入

苹果将前谷歌搜索和AI 主管招致麾下,将负责苹果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公司动态:

启明信息: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属于汽车电子行业。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待确定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停牌并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世纪瑞尔:持有本公司股份114,841,755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63%的股东王铁先生计划在2018年4月27日至2018年10月26日减持本公司股份11,702,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00%

麦迪科技:收到公司股东JAFCO 通知,JAFCO 与艮恒投资决定终止双方于2017年12月15日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

东软集团:公司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在兰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开展以下合作:推进产融合作,服务绿色生态旅游,开展互联网+医疗,开展互联网+智慧党建,参与平安甘肃建设,推进智慧环保和推动甘肃省信息产业发展。

投资建议:IT 基础设施和北斗等自主可控领域有望借中美贸易争端迎来又一轮投入的高潮。IT 基础设施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核心设备领域的浪潮信息、紫光股份、同有科技,基础部件领域的中科曙光、中国长城,基础软件领域的中国软件、超图软件、金山软件(HK),以及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启明星辰、卫士通、绿盟科技、北信源等。北斗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合众思壮、华力创通、振芯科技、四维图新、华测导航、中海达等。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