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双积分政策实行,新能源汽车机遇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双积分政策2018年4月1日正式实行,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从2019年开始设定。双积分: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和企业新能源汽车积分。即油耗积分(CAFC)和新能源汽车积分(NEV),一方面要求传统汽车企业降低油耗,同时要求企业提高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双积分政策的出台预计会对汽车产业发展产生影响巨大,这一政策无疑会蚕食传统车商的利润,不利于扩大燃油汽车产销量;同时国内车商比亚迪、北汽、江淮汽车也在不断扩大新能源产能,积极抓住双积分政策带来的机遇发展新能源汽车。

2)于近日召开的联合国世界车辆协调论坛(WP29)第174次会议上,由中国、美国、欧盟和日本共同牵头制定的《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EVS-GTR)》经《1998年协定书》缔约方投票表决,获得全票通过。《法规》的通过标志着我国已开始从汽车标准法规的“跟随者”向“主导者”转变,在国际标准法规工作中和话语权不断提升。

3)奥特佳(002239)4月1日晚间公告称,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深圳市国电赛思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公司股票4月2日起停牌。

4)东安动力(600178)3月29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与北汽新能源合作开发增程器,预计上半年完成项目验收。

投资观点:

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迅速,尤其是近年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兴起以及自主品牌的崛起,将拉动对汽车零部件的需求,推动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2016年底,我国汽车零部件企业营业收入合计3.72万亿元,同比增长15.89%,汽车零部件出口在2014-201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49%,之后出口维持在500亿美元左右,仍然具有较强的营收增长和出口扩大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