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中美贸易战解读系列之二:进口关税提升,关注化工新材料的国产化机遇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4月3日,美国依据301调查单方认定结果,公布了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清单涉及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和机械等行业,包含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涉及约500亿美元中国对美出口。4月4日,中国政府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元。

我们认为,从当前发布的500亿加税清单来看,美方对中国的出口关税加征主要集中于高端制造行业,在化工领域,目前涉及品种主要是轮胎和少数精细化工中间体,短期内冲击有限;在我国的反制措施中,化工产品种类较多并涵盖了众多石油深加工产品,短期内加征关税或将造成国内供需失衡,但长期来看可以为国内企业赢得进口替代的时间和空间。建议重点关注以丙烷、PDH为代表的C3产业链、聚碳酸酯等进口依赖程度较高的行业。

优先关注受到进口关税提高迎来国产化机遇的石化和新材料领域。建议重点关注大炼化产业链标的(恒逸石化、桐昆股份、荣盛石化、恒力股份),推荐PC行业(万华化学、鲁西化工、浙江交科)。

在贸易摩擦风险放大的国际环境下,实现高端新材料的国产化有着愈发重要的战略意义。建议关注在产业链上占有重要地位、且具有一定稀缺性的新材料标的,重点关注领域包括电子化学品、碳纤维等。推荐飞凯材料、雅克科技、上海新阳、江化微、晶瑞股份,其次关注碳纤维龙头光威复材及PI膜龙头时代新材。

中国对进口自美国的大豆加征关税可能引起国内大豆等农产品价格上涨,建议重点关注复合肥龙头(新洋丰、金正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