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国家发布减免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政策,积极支持行业发展,建议重点关注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杨明辉,黄浩阳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18.3.19-2018.3.23)上证综指上涨0.51%,沪深300指数下跌0.16%。申万电子行业指数上涨5.29%,跑赢上证综指4.78pct,跑赢沪深300指数5.46pct,整体表现在28个行业中涨幅排名第18。

重点推荐我们四月金股顺络电子,今年公司电感进入国产新客户,带动产能利用率提升;无线充电今年开始放量;汽车电子用变压器项目快速推进。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为0.69/0.93/1.22元,维持个月目标价22.08元,维持“买入”评级,四月份重点推荐。

半导体:国家发布减免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政策,建议重点关注 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发布《关于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将减免部分满足技术和规模要求的集成电路企业的所得税。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将集成电路列入实业第一,本次减免税政策的出台也表明了国家大力支持集成电电路的发展,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消费电子:手机产业链进而二季度有望逐季上扬 随着在上半年新品手机发布高峰带动下,我们判断2018年3-6月份的智能手机出货将逐步改善,并带动相关零组件供应商的业绩向好。通过产业调研,目前国产安卓系订单对零组件厂商的拉动作用较为明显,主流供应商正配合下游需求开动产能。二季度国产手机拉货,三季度苹果新机拉货,对消费电子手机产业链来说,整体情况正逐季好转。

被动元件:奇力新宣布部分电感产品涨价45%-68% 台湾电感大厂奇力新发布电感价格调整公告函,表示因应原物料价格与人工成本持续上涨,导致公司运营成本大幅增加,将对CLH1608T 系列的品项单价进行调整,调涨幅度区间45%~68%。

安防:海康威视在杭州举办AI Clod峰会,智能化趋势更加确定 海康威视周五在杭州举办了AI Clod 峰会,公司在会上发布了其AI Clod 生态,以一个开放的平台欢迎各产业在AI 方面的引用,与包括intel、英伟达、微软、滴滴、西部数据、希捷、H3C 在内的多家AI 产业知名企业携手启动了AI Clod 生态。

面板:2018年全球IT面板出货预计将达3.2637亿片 集邦咨询发布全球IT 面板分析报告,2017年全球IT 面板出货达到3.1494亿片,同比增长3%,其中监视器面板出货量约为1.3759亿片, 同比下降1.6%,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量约为1.7735亿片,同比增长6.9%。展望2018年,集邦咨询预计全球IT 面板出货可以达到约3.2637亿片, 同比增长3.6%。

风险提示:半导体景气度下降;消费电子需求减弱;被动元件价格下跌;智能化安防设备价格较高阻碍普及进度;面板价格下降;LED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