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周报:新三板创新层调整期限将至,200余家公司未达标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健宓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层大限将至新三板创新层面临洗牌(上海证券报,2018年04月04日)

每年4月30日,全国股转公司都会启动对挂牌公司创新层的调整工作。距离4月30日仅剩下不到一个月,根据统计,目前仍有200余家创新层公司不满足创新层的维持标准,这意味着创新层可能面临一次大洗牌。从目前创新层公司披露的2017年财务数据看,还是比较乐观的,尚无公司期末净资产为负,也没有公司最近连续三个年度的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因此,对于大多数创新层公司来说,攻克“50个合格投资者”、“持证董秘”两大难题是维持“创新层”地位最重要的任务。

去年12月22日颁布的新分层规定中,最让人关注的一点无疑是维持创新层标准的第一条: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根据目前创新层公司中已经公布的433份2017年年报来看,共有200家公司的合格投资者少于50人,其中4家公司不知何故,目前合格投资者人数均为49人。

根据初步统计,目前有25家创新层公司没有持证董秘。这些公司的董秘一职出现了空缺,其中22家由董事长或其他高管暂时代理,另3家公司的董秘近期提出辞职,职位尚无任何人选。

上周新三板成指(899001)收于1063.51点,环比下跌0.49%;新三板做市(899002)收于911.03点,环比下跌0.72%。日平均成交额(协议和竞价合计)为2.02亿元,较前一交易周减少2.10亿元。新增1家做市转让企业。

从成交情况看,上周做市转让企业和竞价转让企业分别成交8,709.21万股和14,530.16万股,做市转让环比下降37.80%,竞价转让环比下降60.90%;做市转让企业和竞价转让企业分别成交金额3.11亿元和6.98亿元,做市转让环比下降42.51%,竞价转让环比下降54.17%。

上周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4家。目前,新三板总挂牌企业家数达到11,545家(截至2018年4月8日),其中做市转让企业数达1,302家,协议转让企业数达10,243家。

按行业板块划分,一周涨幅前三名依次是原材料板块0.45%;下跌板块为电信业务板块-16.23%、公用事业板块-2.78%和金融板块-1.18%,市场总体处于震荡调整的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