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周报:信用利差收窄,短久期受偏好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郭瑞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用债上周无主体评级上调,主体评级下调1家,为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申万行业为公用事业。信用债上周债项评级无变动。

中原高速:2018年1-3月,公司累计新增借款余额为44.90亿元,超过2017年末净资产的20%。

湛江新域基建:截至3月末,今年累计对外担保超余额10.01亿元,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1.76%。

海航基础:2018年累计新增担保占2017年末净资产的59.30%;截至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新增担保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偿债能力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中弘股份:控股子公司御马坊置业涉及重大诉讼,若不能妥善解决可能会引起更多的债权人因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而提起诉讼(仲裁),将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进而可能对公司债到期兑付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投资策略

上周资金面较为宽松,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下行,虽有中美贸易战升级的不利因素,但信用利差整体收窄,期限利差走廓,市场交易风格仍偏向于短久期、高评级债券。展望中期,金融去杠杆进入攻坚阶段,各项监管文件陆续出台,杠杆率进一步下降,政策层面上利率不存在大幅向下的基础,同时经济结构调整期叠加外部不利因素增多,从稳定经济角度考虑,利率也不存在大幅向上的空间。未来利率在当前较高中枢上震荡为大概率事件,债市趋势性机会还需等待。短期来看,收益率下行主要受到较为宽松的资金面的支撑,央行已连续两周停止逆回购操作,需警惕资金面再次紧缩。信用利差除中美贸易战触发后当日微幅走高外,之后一路下跌,信用债安全边际进一步降低,同时期限利差走升,显示市场情绪谨慎,偏好短期。此外,随着利率走低,信用债供给压力或进一步加大。建议短期控制仓位,重视流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运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增强。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