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每周20张图全览跨境资金配置流向:贸易战矛头转向俄罗斯,资金避险情绪缓慢恢复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李一民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投资提示:

1.美国将贸易战矛头转向俄罗斯,动机和手段与中美贸易摩擦有区别。4月6日,美国宣布对一批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企业和个人实施新一轮制裁。俄罗斯股市、卢布汇率随即大跌。与中美贸易摩擦不同,此次美国对俄制裁缘起于前段时间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历史上美国数次制裁俄罗斯也大多出于地缘政治或军事原因。所采取的手段一般为:冻结财产、限制入境、将特定公民及企业列入制裁名单、暂停对俄出口、重点打击能源、金融、国防等关键行业部门。总体来看,美俄贸易战与中美贸易战之间没有必然联系,市场不必过度解读。

2.中美贸易战进入谈判窗口期,跨境资金继续流入中国高科技行业。随着中美贸易争端进入谈判期,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情绪开始缓解。再加上国产替代概念的兴起,以及国外对中国在高技术领域发展潜力的肯定,引致外资持续流入中国。据EPFR统计,4月4日当周,中国软件与服务、技术硬件与装备、医药生物技术、材料等分别流入资金71.3、25.21、20.37、21.91百万美元。此外,中美谈判聚焦的领域也有资金流入,其中银行、保险分别流入95.25、43.74百万美元,汽车与零部件流入资金21.06百万美元。总体上,延续了此前一周的流入趋势,且规模有所扩大。

4月4日当周,中国股票基金净流入9.14亿美元,四周均值净流入6.52亿美元。截至4月4日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131.111点,和前周相比上涨0.28%。4月4日当周,中国债券基金有0.3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四周均值净流出0.89亿美元。10年期国债利率为3.7234%,略低于前一周的3.7406%。3月29日,港股通五日买入成交净额平均-5.4498亿人民币,3月28日陆股通五日买入成交净额平均8.4556亿人民币。

股票基金方面,4月4日当周,日本、新兴市场、印度分别流入资金15.77、26.50和0.34亿美元;美国和发达欧洲分别净流出94.93和20.02亿美元;日本连续第18周净流入,新兴市场连续第17周净流入。债券基金方面,4月4日当周,美国、发达欧洲、新兴市场、印度分别流入资金52.62、7.32、20.89和0.29亿美元,日本净流出0.57亿美元。4月4日当周,资金流入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大宗商品板块基金,从能源板块基金、房地产板块基金流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