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中美贸易战影响有限,我国5G进程全面推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8-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回顾:本周(2018/3/19-2018/3/23)沪深300指数下跌3.73%,创业板指下跌5.23%;通信申万指数下跌7.13%,其中通信设备指数下跌7.14%,通信运营指数下跌7.03%。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周涨幅比较,通信行业涨幅排名第25,前三大板块分别为: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和银行。

中美贸易战对我国5G进程的影响并不大。1)首先从网络设备厂商的角度来看,由于长期以来美国处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限制对于我国厂商网络设备的进口使用,因此华为中兴烽火等的通信网络设备出口美国的比例并不高,影响相对较小。

2)光纤光缆由于本身国内处于较为景气的局面,近年来出口相对较少,产能全部在国内得以消化。其中部分光棒还依赖于进口,因此光纤缆行业受到出口冲击也相对不大。3)光模块中美双方均有进出口贸易,我国对于美国高端电信级光模块需求较大,同时也出口高端数通光模块至美国,因此有可能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但我国光模块上游的高端光芯片等仍旧依赖于美国的进口,贸易战对光模块产业链环节影响需等到制裁清单出来后进一步观察。

IEE和IEEE-SA(IEEEStandardsAssociation)表示最近批准的IEEE802.3cc-2017标准已经发布并可以使用。该标准为25G以太网基于单模光纤传输10公里和40公里提供物理层标准。IEEE802.3cc为网络运营商提供了经济高效的25Gbps升级路径,通过保留当前的网络架构,管理和软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网络设计,安装和维护成本。新的25G以太网规范旨在满足超过10G以上的服务器连接需求。标准的发布意味着市场的认可以及后续产品的规范交付,预计后续10G升级25G的转换进程将进一步加快。

5G进程全面推进,厂商加快步伐抢占5G高地。本周中国移动规划将在17座城市进行5G规模测试,此前中国移动披露将在5G座城市进行网络试点,在此次年报上新增披露12个城市进行5G应用测试;而作为全球领先的设备商华为率先完成IMT-2020中国5G研发试验第三阶段NSA测试,进一步彰显了我国5G技术以及推进节奏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

核心推荐:中兴通讯、中际旭创、宝信软件、光环新网、光迅科技、烽火通信、星网锐捷展会前瞻:2018第十一届亚洲(北京)国际物联网展览会;2018北京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018上海世界移动大会公司跟踪:【中国移动】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营收7405亿元,同比增长4.5%。

【宝信软件】发布2017年度年报,营收47.76亿元,同比增长20.59%,归母净利润4.25亿元,同比增长26.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