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制品行业周报:国办印发改革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意见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冬明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1.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意见》

2.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方案》

3. 卫计委印发《“十三五”全国计划生育事业发展规划》

4. FDA批准首个通用型CAR-T进入临床试验

公司公告

1. 美康生物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

2. 智飞生物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

3. 九强生物股东计划减持公司股份

4. 迪安诊断与METABOLON达成中国代谢组学实验室许可协议

本周市场行情回顾

近5个交易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上涨1.73%,沪深300上涨0.04%,板块 整体跑赢沪深300,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6位。子板块方面, 医疗器械和生物制品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70%与2.33%。截至2017年2月7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整体TTM估值为41.55倍,其中生物制品 估值为57.58倍(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体A股的估值溢价率为 52.53%)。个股涨跌方面,溢多利、智飞生物、博雅生物涨幅居前;长生生 物、我武生物、通化东宝跌幅居前。

投资策略

2018年年前两个月,我国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同比增长18.3%,较 2017年前两个月上升6.6%,行业回暖势头超出市场预期,而医药板块自今 年2月份以来反弹近20%也验证了这一点。我们继续看好医药板块的未来市 场走势,建议投资者重视医药板块的配置机会。行业要闻方面,国办日前印 发改革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意见,提出要促进仿制药研发,提升仿制 药质量疗效,并对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仿制药企业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 所得税。我们认为该政策的落地将有助于我国高端仿制药企业的发展,利好 率先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企业及为其提供一致性评价服务的CRO企业。

创新药方面,我们继续看好国内优质创新药企的发展,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即将上市或现有产品有望大幅放量的能为公司带来巨大业绩增量的创新药产 品,并在估值合理的时机对相关标的予以积极配置。本周我们维持行业“看 好”的投资评级,股票池推荐:复星医药(600196)、康弘药业(002773)、沃森生物(300142)以及通化东宝(600867)。

风险提示:企业业绩表现不达预期,产品上市或放量不达预期,市场大幅波 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弘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