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PPP清库落幕,规范背景下环保民企迎来契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8-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PPP 清库落幕,规范背景下环保民企迎来契机。92号文规定的PPP 清库时间已经截止,根据明树数据统计,截至4月8日,共退库2330个,其中多数处于识别(73%)和采购阶段(17%),进入采购、执行阶段占比仅10%,结合我们对上市公司PPP 订单梳理,我们判断清库对上市公司在手项目影响有限。行业分布来看,清库项目主要集中在交运、市政工程等偏基建领域,生态环保类项目受影响相对较小,考虑到治污支出占比逐年提高以及环保类项目在第四批示范项目中占比高达39%,环保刚性需求凸显,预计环保未来仍是PPP重点推进领域。清库过后,在库项目去伪存真,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前期金融机构对于项目因出库而无法纳入财政预算的担忧有望释放,融资有望提速,促进PPP 项目落地。PPP 本质上是将原有的地方政府通过融资平台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所形成的政府负责转化为由企业和社会资本的合营平台负债,过去几年,国企、央企凭借较低资金成本、撬动杠杠的能力大举进军环保PPP,优势突出,而国资委192号文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均指出央企、国企需要降杠杆,央企、国企过去在PPP 领域的优势受到限制,为民营企业提供契机和发展空间。民营企业有望通过其技术、运营能力抢占市场。同时,考虑到银根紧缩,利率继续上行,建议精选在手订单充足、质量优,业绩高增潜力较大的环保、园林民营企业,推荐【碧水源】【博世科】【铁汉生态】【龙净环保】【聚光科技】,建议关注【国祯环保】【东方园林】。

公用:持续把握天然气产业链储气+气源相关机遇。长期看好政策推动天然气消费提升,看好天然气产业链发展。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迫在眉睫,据中国能源报报道,发改委牵头编制的《加快储气能力建设责任书》(征求意见稿)要求,2020年底前,上游气源企业要形成不低于年合同销量10%的储气能力,城市燃气企业和不可中断大用户要形成不低于年用气量5%的应急储气能力。我们推算整个LNG 储罐市场在2018-2020年的市场空间预计可达1000-1500亿元,建议重点关注【中集安瑞科】【深冷股份】。气源方面,我们认为未来国内天然气供需仍将维持紧平衡,气源端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推荐推荐打造天然气全产业链的【中天能源】,推荐国内煤层气开采领先企业【蓝焰控股】。此外,推荐火电灵活性调峰标的【宝馨科技】。

投资组合:【碧水源】+【博世科】+【铁汉生态】+【聚光科技】+【龙净环保】+【中天能源】+【蓝焰控股】+【宝馨科技】。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PPP 订单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