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PPP监管新规出台,进口固废管控升级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王剑辉 2018-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投资观点:

PPP再出监管新规,防风险成发展主旋律。财政部92号文规定在2018年3月31日前完成PPP项目集中清库工作,在截止日期即将到来之际,财政部出台了《关于规范金融企业对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融资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针对性强,意在遏制国有金融企业参与地方政府违法违规和变相举债等问题,就是PPP项目而言,延续了防风险,强监管,规范化发展的思路,主要体现在三方面:(1)PPP项目资本金要求提高;(2)PPP项目融资主体还款能力要求提高;(3)PPP项目的规范化运作是融资的前提条件。我们认为,一些前期操作不规范、资本金来源不合规的PPP项目进度或受影响,有运营现金流的项目进度要更快一些。当前PPP政策收紧,资金成本上升,环境治理需求刚性较强的背景下,拥有优质项目和强大融资能力的公司业绩确定性更强。建议关注碧水源、东方园林、博世科。

洋垃圾管控加强,焚烧发电排放将进行专项整治。此次生态环境部审议通过的禁止洋垃圾入境行动方案是对2017年7月《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再次升级,预计将提出更具体、更有针对性的行动方案和完成时间节点,彰显我国打击洋垃圾的坚定决心。我们认为,加强对进口固废废物的管控,有利于挖掘国内固体废物回收利用空间,提升分类回收利用体系水平,建议关注细分领域龙头龙马环卫。同时,生态环境部还将加强对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烟气排放的管控,利好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烟气净化订单释放,建议关注龙头雪浪环境。

本周,建议重点关注:1)水处理:关注膜技术领导者碧水源,水系治理龙头东方园林、博世科;2)监测:关注龙头聚光科技;3)大气:关注非电治理先行者清新环境;4)固废:关注业绩稳健低估值标的瀚蓝环境。

行情回顾:

上周,创业板反弹力度较大,首创环保板块81家公司中(新加入鹏鹞环保),创业板公司数量占比约40%,提振作用明显,板块整体上涨7.28%(流通市值加权)。环保(中信)上涨6.55%,跑赢上证综指(+0.51%)和深证成指(+4.11%),跑输创业板指(+10.11%)。从子板块来看,涨跌幅分别为:监测+11.40%,节能+8.78%,水务与水处理+8.39%,大气+5.64%,固废+3.80%。涨幅居前的个股是:渤海股份+38.02%,神雾节能+21.53%,汉威科技+19.81%,创业环保+19.66%,华测检测+18.33%。

风险提示:宏观风险,政策不及预期,需求不及预期,资金面收紧影响融资及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