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小镇青年超2亿,泛娱乐行业月均使用时长超一二线城市青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0.51%、4.11%和10.11%,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5.51%。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各子行业均上涨,其中人工智能指数涨幅最大,迪士尼指数涨幅最小。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雷柏科技(002577.SZ)上涨23.46%,立思辰(300010.SZ)上涨22.93%,龙韵股份(603729.SH)上涨19.53%。跌幅Top3分别为乐视网(300104.SZ)下跌6.30%,分众传媒(002027.SZ)下跌4.87%,天舟文化(300148.SZ)下跌4.85%。

3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其中腾讯、网易等符合条件,文化传媒板块虽未直接受益,但CDR的推出将是中国融资国际化的关键一步,也将助推独角兽与资本共舞迎来新经济。文化传媒板块中如得到(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喜马拉雅FM(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均属于在细分跑道累积了用户数。目前线上平台可关注快乐购(若成功收购芒果TV)。视频行业,爱奇艺及B站赴美IPO后未受热捧,爱奇艺以会员与广告为主要收入,B站以游戏为主要收入,中长期爱奇艺与B站在中国文化娱乐市场中都将是重要一极。平台型公司的资本化也将带动头部内容公司,可关注华策影视、光线传媒以及将“产业赋予文化”的奥飞娱乐。

小镇青年达到2亿移动互联网渗透率19.4%,同比增长38.6%。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小镇青年在移动互联网中的渗透率不断增加预计规模将达2.12亿,移动互联网渗透率19.4%,同比增长38.6%,其中视频、时尚、音乐、阅读等成为小镇青年喜爱的娱乐方式。垂直渗透率中小镇青年在线视频渗透率达到20.7%,在线音乐渗透率20.9%,小镇青年在泛娱乐行业月人均使用时长在全网占比达到35.1%超过一二线城市青年90后人群的32.6%。小镇青年也是助推电影市场增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关注深耕三四线的横店影视。

阅读方面,意大利童书行业峰会-2018年3月26-29日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顺利举办。中国童书出版在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较好成绩,年均出版童书4万种,并在过去十年持续保持两位数的规模增长,未来十年中国将成为推动世界童书出版的重要力量。据出版人数据显示中国少年儿童拥有3.67亿。2018年新经典旗下童书品牌爱心树发布了2018年春的作品集选。可关注新经典、城市传媒。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