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扬农化工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皓,张燕生 2018-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

安迪苏18万吨/年蛋氨酸扩产项目奠基,蛋氨酸行业寡头垄断格局进一步强化。

2018年3月23日,安迪苏在南京公司举行了18万吨/年液体蛋氨酸项目奠基仪式,正式宣告南京二期项目开始动工建设。

蛋氨酸生产工艺路线长、技术复杂、装置投资高、全球龙头对相关工艺技术进行垄断与封锁,加之蛋氨酸生产过程要受到环保和安全方面的严格监管,全球蛋氨酸产能非常集中。目前,全球蛋氨酸产能在150万吨左右,其中前三大巨头赢创、安迪苏、诺伟司产能占比78%,并且依靠成本及品牌优势不断扩产蚕食其他企业的市场份额。

安迪苏目前拥有41万吨蛋氨酸产能,全球市占率27%,公司是全球可同时生产固体和液体蛋氨酸的两大生产商之一,为液体蛋氨酸成本最低的生产商之一,竞争优势明显。依靠液体蛋氨酸市场渗透率的提升,公司市场份额从2013年的23%增长到2017年的27%,此次扩产产能预计投产时间为2021年中期,届时南京工厂液体蛋氨酸产能将由目前的15万吨增加至32万吨,其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此外,赢创新加坡二期15万吨/年产能预计也将于19年正式投产,这意味着蛋氨酸行业的寡头垄断格局将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风险提示:养殖业持续低迷或禽类疫情爆发导致蛋氨酸需求不及预期;蛋氨酸价格反弹幅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迪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