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泰克:机器视觉专家,积极进军全球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去年净利增长逾一倍:思泰克立足于电子装配行业制造中的三维无损光学视觉检测系统软硬件的开发、生产、销售及增值服务。公司于2018年4月3日晚间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121.28%;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3176.37万元,同比增长133.83%,去年净利增长逾一倍。

机器视觉设备逐渐被广泛应用,下游为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公司所在的细分子行业为电子整机装联设备行业下的视觉检测设备细分行业。机器视觉应用已渗透到各行各业,包括工业、农业、医学、交通、航天军事等。目前国内市场上机器视觉设备渗透率较低。未来,随着生产效率要求的提升、人力成本的上升,机器视觉设备的渗透率将大幅提高,行业将进入快速增长期,潜在市场需求空间巨大。在汽车电子、消费类电子、工业控制、通讯终端设备等电子装配制造领域广泛运用,客户包括创维、比亚迪、航盛等。

3D SPI 锡膏印刷检测设备在线系列产品收入增幅较高,未来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公司的主要产品3D SPI锡膏印刷检测设备,上述设备可分为在线型系列和离线型系列。在线型系列产品是公司研发、生产的主要产品,也是目前市场的主流产品,与通常作为实验及抽检设备的离线机型相比,在线型产品具有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在线系列产品本期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6104万元,增长123.77% , 在线系列产品本期整机销售数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38.85%。

高增长来源于技术的不断创新以及高端客户的渗透:为了能够提供高效、精准的三维无损光学视觉检测系统,公司的研发投入逐年加大,以保证产品技术的进一步提升。2017年度,公司研发费用支出487.30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36%完成了公司制定的四个研发项目,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伴随销售收入的增长而进一步提高。同时对产品的部分器件进行优化,控制了成本,保持合理区间的毛利率。

此外,公司致力于优化经销商的结构,使终端客户深入到高端企业。

2017年度,公司订单持续增加,整机销售大幅增长131.62%,经营业绩增长显著。

年报披露公司未来经营目标:1)积极研发新产品,进军3D AOI 领域,力争成为国内机器视觉检测设备的行业龙头:公司将以3D SPI 产品为基础,拓展并巩固电子装配行业表面贴装各条生产线现有及潜在市场,目标利用三至五年时间成为视觉检测设备行业龙头。

2)拓展销售渠道,布局全球市场:近年来,公司积极参加各类电子装配行业展会和行业会议。在2017年,公司营销规划计划建立欧洲、东南亚、中华台北的经销商渠道。未来,公司除了布局已有市场外,还将继续挖掘美洲市场。

3)优化公司战略布局,充分配置公司资源:公司将在未来根据市场变化需求设立分公司,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并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投资建议:截至最新收盘,公司股价6元,市值为1.7亿元,对应2017年5.4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风险、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