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雅克科技:原材料价格上涨及汇率波动拖累业绩,转型并购打造电子材料龙头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 年年报:2017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3 亿元(YoY +26.7%),归母净利润3453 万元(YoY -49.1%),其中Q4 归母净利润亏损1568 万元,低于预期。

原材料价格上涨拖累主业毛利率,汇率波动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原有阻燃剂主业实现收入8.82 亿元,同比增长14.5%,但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3.0 pct 至19.5%。

公司2016 年12 底完成华飞电子收购交割,新增硅微粉业务,报告期内华飞电子实现营业收入1.21 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34 万元,完成业绩承诺。由于公司收入70%以上来自海外,17 年汇率波动造成1091 万元汇兑损益(上年同期为-1713 万元),同时公司17 年因并购UP Chemical 和特美特以及理财产品受益减少导致财务费用增加,17 年总计财务费用较上年增加约2807 万元,此外因合并华飞电子销售费用较上年增加约1689 万元。公司公告拟开展外汇远期结售汇业务,未来汇率波动影响有望减弱,同时公司自2018 年2 月1 日起,在全球范围内上调工程塑料阻燃剂和部分塑料助剂的价格20%-30%,原材料价格压力有望消化。

外延并购积极转型,打造国内电子材料第一平台。2016 年公司收购华飞电子,进入半导体封装用球形硅微粉领域,同时牵头江苏先科完成对IC 前驱体生产企业韩国UP Chemical 的收购,从而业务重心由阻燃剂转型成电子材料。2017 年公司公告拟发行股份方式作价11.44 亿元收购江苏先科剩余股权(84.825%),从而完全控股UP Chemical;同时作价13.23 亿元收购电子特气生产企业科美特90%股权。

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子材料企业,下游涵盖半导体、OLED、封装等多个应用领域。同时国家大基金将持有上市公司5.73%的股份,成为大基金直接参股的第一家材料类上市公司,在大基金支持下,未来产业链上下游联动,有助于公司产品快速导入,加速半导体关键材料国产化应用。

目前公司并购重组事项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国内首家LNG 船板全球供应商,订单落地助力保温板材国产化。目前全球LNG 船舶保温板市场90%份额被韩国Hankuk Carbon 和Finetec 垄断。公司保温泡沫及板材均已通过GTT 认证,2017 年公司保温泡沫实现对国际知名船厂出口,实现收入1131 万元。公司3 月2 日公告与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NO96-L-03+型液化天然气船液货围护系统的增强型聚氨酯保温绝热板材的销售合同,合同交易价格约人民币3925 万元。保温绝热板材订单落地,助力保温板材国产化,预计后续会获得更多订单,支撑公司内生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保温板材业务支撑内生发展,外延并购打造电子材料第一平台。维持“买入”评级。下调2018-19 年、新增2020 年业绩预测,预计2018-20 年归母净利润0.74(原值1.30)、1.13(原值1.65)、1.68 亿元,对应EPS 0.22、0.33、0.49 元,PE 106X、70X、47X。考虑收购完成后备考业绩2018-20 年2.81、3.50、4.54 亿元,摊薄后EPS 0.61、0.76、0.98 元,PE 38X、31X、24X。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材料拓展不达预期;外延收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克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