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财政部发布半导体税收优惠政策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8-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韩媒:中国拟采购更多美国芯片 韩国芯片行业不容乐观

台股IC 设计EPS 排名谱瑞矽力杰前三,联发科第五

日厂电子零件出货额连14 个月增长、创3 年来最大增幅

重要公司公告

大族激光:2018 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

33,310.92 万元–37,853.32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0%-150%。

中颖电子:2017 年年度营业收入6.86 亿元,同比增长32.46%,归母净利润1.37 亿元,同比增长24.16%。

北方华创:2018 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

1,491.72 万元–1,571.92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0% - 880%

走势与估值

上周全体A 股上涨2.31%(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法,下同),沪深300下跌0.59%,创业板上涨10.13%,电子行业上涨6.13%,子板块中半导体上涨15%,电子元器件上涨8.04%,光学光电子上涨3.33%,电子设备与制造上涨1.90%。

截至上周五,剔除负值情况下,全体A 股TTM 市盈率为17.36倍(历史TTM整体法,下同),渤海电子板块的TTM 市盈率为40.15倍。目前相对于全体A 股的估值溢价率131%。从子板块的估值情况来看目前半导体、电子元器件、光学光电子、电子设备与制造板块TTM 市盈率分别为68倍、36倍、34倍、41倍。

本周观点与策略

本周,财政部于2018年3月30日发布针对集成电路生产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针对不同线宽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政府予以所得税优惠政策。

所得税优惠政策主要针对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即晶圆厂集成电路生产企业位于集成电路产业链中游,承接上游芯片设计与下游芯片封测。具有资本投入大、技术门槛高、经营周期长等特点。一般一条主流晶圆产线投入在十亿美金以上,经营周期超过十年。集成电路生产环节是目前我国在半导体领域最薄弱的环节。

本次税收优惠政策主要根据集成电路技术节点,即线宽(通常以纳米来测算)与经营周期来衡量税收优惠力度。例如: 2018年1月1日后投资新设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130纳米,且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建议关注芯片、传感器、显示、声音图像处理等相关产业链。行业评级为“中性”。股票池推荐:景旺电子(603228)、扬杰科技(300373)、三安光电(600703)、利亚德(300296)。

风险提示

手机销量不及预期;电子行业景气度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