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周报:我国数据中心建设需求旺盛,5G产业链成熟度进一步加快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8-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投资提示:

板块回顾:本周(2018/3/26-2018/3/30)沪深300指数下跌0.16%,创业板指上涨10.11%;通信申万指数上涨9.05%,其中通信设备指数上涨9.62%,通信运营指数上涨3.01%。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周涨幅比较,通信行业涨幅排名第3,前三大板块分别为:计算机、国防军工和通信。

5G 政策利好,产业链成熟度进一步加快。政策上中国5G 推进组组长王志勤表示“我国将与国际同步颁发5G 牌照,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上半年颁发5G 牌照比较合适”,进一步明确了我国5G 牌照发放的时点;工信部强调大力发展人工智能、5G、车联网等新产业新经济。运营商方面,中国移动在天津开设首个5G 基站,体验速率达4G 的100倍;韩国电信将于明年3月推出5G 商用服务;AT&T 宣布部署6万个“白盒5G 基站”。设备商方面,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电信、百度在雄安完成周次5G 无人驾驶测试;中国移动、华为、长城汽车合作完成首个5G-V2X 远程驾驶。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编制完成《全国数据中心应用发展指引(2017)》,内容主要包括全国数据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分区域数据中心应用发展指引、用户选择数据中心指引三大部分。超大型数据中心大规模建设,扁平的网络架构,超大型数据中心内部服务器的海量互联和交换机外接骨干网的速率升级将极大刺激相关通信器材需求量。重点关注100G 模块的大规模部采购署。

核心推荐:中兴通讯、中际旭创、宝信软件、光环新网、光迅科技、烽火通信、星网锐捷展会前瞻:2018第十一届亚洲(北京)国际物联网展览会;2018北京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018中国数据中心与光通信高峰论坛;2018上海世界移动大会公司跟踪:【神州信息】发布2017年度年报,营收81.87亿元,同比增长2.16%。

【星网锐捷】发布2017年度年报,营收77.05亿元,同比增长35.4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