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批发和零售贸易行业:“独角兽”回归A股,优质龙头估值存在向上空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令伊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商贸零售(中信)上涨1.98%,上证综指上涨0.51%,深证成指上涨4.11%,创业板指上涨10.11%,沪深300指数下跌-0.16%。 行业内上市公司上周涨幅前五分别是:人人乐(+ 14.59%)、津劝业(+ 5.55 %)、中央商场(+ 4.64 %)、金洲慈航(+ 3.06 %)、上海家化(+ 1.83 %)

本周行业观点

“独角兽”回归A股,可以直接IPO或者CDR。3月30日,证监会颁布《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鼓励具备技术优势的新兴行业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通过IPO或CDR方式融资。意见明确了独角兽回A股的行业要求,以及对具体的市值、估值、营收标准等均做了指导性的规定。 试点范围: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试点公司应具备一定规模,已在境外上市的企业,市值在2000亿人民币以上;未在境外上市的企业,市场估值在200亿以上,且营收超过30亿。已在境外上市的中概股中,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网易等5家公司符合要求。 行业估值体系向国际靠拢,优质龙头估值存在向上空间。两大互联网零售巨头阿里、京东均有望以CDR形式回归A股,假设满足CDR发行门槛的海外上市公司按照总股本的3%增发新股发行CDR,阿里和京东融资规模或达1000亿左右。从美股估值来看,阿里巴巴PE45倍,京东2018年PS0.8倍;相比A股商业龙头苏宁易购2018年PS估值0.53倍,永辉超市2018年PE36倍。若阿里、京东以CDR方式回归,A股零售公司估值有望得到提振。

资本助力强者恒强,线上巨头回归加速行业整合。阿里、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巨头大举布局线下零售,范围从超市、百货扩大到衣、食、行等高频次、重体验生活消费场景。不管是“中心化”还是“去中心化”战略,互联网巨头对实体零售的赋能体现前、中、后台各个环节,实现了人、货、场的价值重构。我们认为,互联网巨头回归A股有望进一步加强线上与实体零售融合,加速推动行业变革。

推荐标的

苏宁易购、永辉超市、跨境通、家家悦、王府井。

风险提示

居民终端消费需求不达预期风险;国家政策变革风险;新业态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