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军改订单逐步释放,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改导致订单延后,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公司发布2017年度报告,营收33.52亿元,同比下降18.61%;归母净利润2.93亿元,同比下降44.68%;每股收益为0.13元,同比下降44.68%。营收及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受国家军队体制编制改革及行业周期性等因素影响,特殊机构用户订货延后。同时,公司在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模拟仿真技术等业务领域的研发投入增加致使费用上升。

军民融合推进,持续斩获订单助力业绩回暖。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公司及子公司摩诘创新多次斩获军工订单,金额合计约10.54亿元。全资子公司海格怡创两次中标中国移动广东公司项目,金额合计约3.99亿元,中选份额在全部中选单位中排名前列,突显海格怡创在通信服务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公司持续斩获军民订单,符合“军民融合”、“两个高端”的战略布局,为2018年至2020年业绩增长带来积极促进作用,公司业绩有望触底回升。

剥离非核心资产,聚焦四大业务领域。公司坚持“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发展,围绕“无线通信、北斗导航、泛航空、软件与信息服务”四大业务领域进行产业整合,分别收购海格怡创、海通天线、武汉嘉瑞科技、西安驰达飞机,小牛奔奔等公司股权,同时出售广州福康泉药业100%股权、北京爱尔达51%股权等非核心资产,更加聚焦主业,提升主业竞争力。

控股股东增持,彰显公司信心。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控股股东无线电集团拟增持不超过总股本的5%,增持金额拟不超过10亿元,彰显了公司信心。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军改逐渐完成,特殊机构订单有望释放,公司能够利用在军工领域和通信服务行业的优势扩大份额,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36亿元,7.83亿元,11.06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44倍、30倍和2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改订单释放不达预期;通信服务行业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