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股全线走强 创业板指数持续劲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31 04:2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盘继续演绎此前的“二八”分化结构性行情,以计算机、通信、电子等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成为本周市场最大的亮点。受题材股活跃带动,创业板指持续攀升,不仅重新站上1900点,还收复了此前两周的跌幅,累计上涨10%,创下两年来最大的周涨幅。

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受隔夜美股上涨提振,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个股涨多跌少。上证50指数一改前日的大幅反弹态势,重回宽幅震荡。午后上证综指一度小幅拉升,但受制于银行、非银金融等权重板块的低迷,上攻空间有限。由于市场做多资金的主攻方向仍在中小创科技板块上,以创业板指为首的深市指数持续走高,盘面整体呈现深强沪弱的局面。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168.90点,上涨0.26%;深证成指报10868.65点,上涨1.05%;创业板指报1900.48点,上涨3.16%。两市成交额合计达4968亿元。

盘面上,以计算机、通信、电子为首的科技股,积聚了本周市场的大部分人气。

昨日,计算机板块再度保持强势,该板块无论是单日涨幅还是周累计涨幅都位居申万28个一级行业的首位,板块内超图软件、太极股份、卫宁健康、同有科技等多只个股周涨幅均超过25%。

船舶板块在本周二曾集体异动。昨日该板块卷土重来,带动军工板块集体攀升。中国船舶、振芯科技尾盘封住涨停,中直股份、中船防务和中船科技等均涨逾6%。

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指出,计算机板块存在进口替代和智能制造的投资逻辑,经过两年的估值消化,龙头企业的业绩与估值性价比凸显。同样,军工板块在经过两年的估值消化期后,国内核心军品龙头企业的基本面要好于国际可比企业。他表示,在今年军品定价机制改革、产业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下,军工板块存在基本面边际改善机遇。在今年超跌反弹、蓝筹收敛的风格之下,军工板块存在配置机会,核心军品龙头企业将有更多绝对收益的表现。

医药板块昨日再度活跃,涨幅靠前。板块内有三诺生物、双鹭药业等近10只股票涨停,华海药业、我武生物、莎普爱思等涨幅均超过7%。除了前述板块之外,传媒、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等行业板块亦涨幅靠前。

题材股方面,绝大多数主题板块飘红,其中国产芯片、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北斗导航、物联网等板块涨幅相对靠前。

相比之下,前一交易日大幅反弹的白马股则出现“一日游”行情。房地产、家用电器、钢铁、白酒等前日领涨的板块小幅回调。银行、非银金融板块整体表现低迷。

随着昨日收盘,本月A股行情也宣告收官。上证指数月线收跌2.78%,深证成指月线小幅收涨0.37%,创业板指月线收涨8.37%,为两年来最大月涨幅。

展望后市,有机构人士提示,虽然本周以来市场的悲观情绪有所缓解,但海外市场的波动仍有可能加剧。

至于市场风格是否转换的问题,广发证券分析师表示,创业板定性为反弹更合适,确立反转需要看到创业板的业绩增速回升与估值的匹配。今年真正能够持续驱动股价的,将不会是风险偏好,也不太会是博弈因素,而是基本面。与此同时,A股机构投资者占比上升是个趋势,基本面变化与估值的匹配对股价的影响越来越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