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8年第11期: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农产品投资或存机会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8-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农林牧渔板块企稳,建议关注种植业、畜禽养殖本周,上证指数跌3.58%,报收3252.76点,农林牧渔板块跌0.36%,报收2741.01点。其中种植业板块同比上涨4.59%,而林业板块、渔业板块同比下跌7.41%、7.07%。

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农产品或受影响3月23日,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加征关税清单暂定包含7类、128个税项产品,按2017年统计,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其中,对农业产品类别的鲜水果、干水果及坚果制品,花旗参加征15%的关税,对猪肉及制品加征25%的关税。据了解,去年我国猪肉进口总量约121万吨,美国进口量约16万吨,在国内猪肉消费占比较小,特别近期国内猪价行情低迷,进口优势不明显,我们预计对美国猪肉进口加关税对国内猪肉价格影响有限。

周五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刺激,a股出现大幅度回调,投资者表现出对经济复苏的担忧。与此同时,农业板块逆势抗跌,部分农产品或受益于本轮贸易摩擦,建议关注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事件驱动机会。根据测算,大豆、高粱、棉花、小麦自美国进口占国内消费量的比重分别为31.27%、59.21%、6.22%、1.20%,一旦加征关税,大豆、高粱预计产生较大冲击,国内玉米也将受到影响,建议关注种植业链条。

毛鸡价格高位震荡,行业复苏逻辑不变本周,烟台鸡苗价格为3.20元/羽,较上周涨3.23%,烟台二类场白羽肉毛鸡出场价3.75元/斤,较上周涨9.33%。毛鸡价格呈现震荡的走势,并且,我们认为,肉禽养殖也是中美贸易摩擦的潜在受益方向。撤销对美鸡肉产品的加征关税行为或被延后,美国引种复关可能性更低,从而打消市场担心,行业复苏逻辑不变。

白鸡近年行情波动较大,养殖户亏损较多,导致当前养殖户心态转向谨慎,扩产积极性不高,有利此轮景气周期的时间长度。从供给看,白羽肉鸡的祖代引种量连续三年低于均衡值,预计今年引种量,同时父母代在产存栏也处在历史低位。板块业绩弹性巨大,具备安全边际,受祖代引种下降的驱动,未来行业将迎来景气上行阶段。同时建议关注巴西双反调查能否通过。建议关注圣农发展(002299)和具有预期差的禾丰牧业(603609)。

风险提示1.国家政策发生变化;2.产品价格大幅波动;3.疫情的发生;4.重大灾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