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交通年报被问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30 06:3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洲交通年报被问询)

上交所今日向五洲交通下发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围绕公司经营业绩表现、资产减值等方面内容向公司进行了深度问询。

五洲交通所处行业为公路运输,上市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过变化。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将拓展多元经营,并计划将物流业务提升为“十三五”时期核心业务。但年报显示公司房地产业、金融业、物流贸易业三大业务2017年度和2016年营业利润均为亏损,亏损总额分别约为1.5亿元、2亿元(物流贸易业亏损额为1亿元)。对此,问询函要求公司解释在非主业板块连续两个年度均为亏损的情况下,公司继续推进多元经营的战略考虑。

与此同时,随着二级路撤站和路网分流,坛百路2018年收费将面临较大幅度下降的风险。而坛百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为4.35亿元,占公司净利润总额的118%,是公司重要利润来源。交易所方面要求公司说明上述情况可能造成的公路运营板块收入和利润的预计下降幅度区间以及后期的经营战略及具体应对措施。

五洲交通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开发产品、开发成本账面余额为20.99亿元,跌价准备为9079万元。比如,在开发成本项中,钦州白石湖项目、五洲商贸中心项目处于停工状态,但未计提跌价准备。就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当年规划情况、截至目前项目的现状及进展情况等。

另一方面,小贷业务的合规性风险以及贷款损失准备计提情况也受到监管层关注。年报显示,利和小贷为公司子公司,与较多借款人存在合同纠纷的诉讼。针对上述现象,监管部门要求公司说明利和小贷发放贷款的主要对象,业务经营是否合规以及最近三年的营收、净利润等情况以及贷款损失准备是否已充分计提。除了上述情况,公司期末资金面不宽松可能导致的流动性风险也是问询重点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洲交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