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美中贸易战对整车企业影响不大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丁思德 2018-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中贸易战对中国汽车整车企业影响不大

上周,美国打响了对华贸易战的第一枪。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宣布将采取措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限制中国投资等。中国开始了反击,中国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

上周,汽车行业原材料价格多数下跌,国际原油价格上涨

上周,汽车行业原材料价格多数下跌,玻璃价格跌幅较大。总体来看,近期汽车主要原材料价格出现快速上涨后的震荡,但原材料成本依旧处于高位。新能源汽车持续高增长,上游碳酸锂产能也持续扩张,汽车电池主要原材料碳酸锂价格上周保持不变。此外,上周国际原油价格上涨。

上周,汽车板块跑输大盘2.16个百分点,卡车板块跌幅较小

上周,汽车板块跑输大盘2.16个百分点。期间,汽车板块下跌了5.89%,沪深300下跌了3.73%。细分板块中,卡车板块跌幅较小,全周下跌5.24%。汽车相关概念板块中,所有概念板块均下跌,汽车后市场指数跌幅较小,全周下跌5.57%。

上周,乘用车板块中,上汽集团(-3.5%)跌幅较小;商用车板块中,江铃汽车(+2.9%)涨幅较大;零部件板块中,西仪股份(+35.1%)涨幅较大;汽车销售及服务板块中,东方时尚(-4.0%)跌幅较小;摩托车及其他板块中,林海股份(+15.9%)涨幅较大。

投资策略

受环境/能源/交通压力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增速中枢下移,进入平稳增长期。17年税惠政策刺激作用减弱,全年销量仅增3%;18年税惠政策完全退出,考虑下行周期和消费透支,预计全年销量增速在1%左右。

汽车行业依靠销量超预期驱动的投资机会时代已经过去,更多的是结构性投资机会,汽车的“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当前市场环境下,低估值、高分红率、增长确定性强的行业龙头个股受到青睐。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大幅下行;2、更多城市实施汽车限购;3、新能源汽车政策变化;4、智能汽车技术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