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战略转型+重视研发投入 广联达未来业绩或迎拐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8 21:4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今年是广联达成立20周年,而公司28日晚间推出的2017年报也呈现出不少亮点。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57亿元,增长15.56%;实现净利润4.72亿元,增长11.62%。

据了解,广联达持续推进战略转型,工程造价业务保持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云转型试点顺利推行,用户转化率和续费率持续提升,工程施工业务迅速拓展,多个新产品快速成长为希望之星。公司在全国6个试点地区稳步推行工程造价业务的云转型试点,即商业模式由销售软件产品逐步转向提供服务的SaaS模式,相关收入由一次性确认转变为按服务期间分期确认。相关人士分析指出,随着该项业务的开展,报告期末预收款项余额大比例增加,对当期及后续公司收入和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健全以奋斗者为本的价值评价和分配机制,实施事业合伙人制度,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进一步激发团队的经营动力,提升核心员工的凝聚力,从机制上保障公司转型战略顺利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一贯重视研发投入,保持技术领先能力。去年公司研发投入6.59亿元,占到营收的28%。与此同时,公司重视关键专业技术的研发及技术平台的建设,发布了“广联达敏捷产品研发方法论——GPD2.0”;产品研发配置产品经理、研发经理、架构师“三驾马车”,全面构建研发人才培养体系;强化自有知识产权储备,新增取得BIM5D项目版系统及企业版平台、协筑平台、招投标大数据平台、BIMVR平台、基于BIM的建筑运行监控系统等80余项软件著作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计拥有623项软件著作权。

同时,公司还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整合产业和社会资源,推进重大战略合作项目。作为第一批入驻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的企业之一,以“数字建筑”服务“数字雄安”建设;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牵手华为打造建筑产业数字化发展;积极落地“数字建筑”理念,与景瑞地产、巨匠集团、湖南建工、北京城建等多家战略客户达成十余项涉及企业级BIM集成管理与应用、智慧工地、项目的数字化管理等多个专业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此基础上,公司行业地位、社会影响力及品牌形象持续提升,《数字建筑白皮书》的发布引领行业理念新高度,《中国建筑施工行业信息化发展报告》已成为建筑业科技创新与施工领域信息化发展风向标。报告期内公司获得多项社会荣誉,包括“2017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企业、2017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2017年度建筑行业大数据领军企业、2017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最受欢迎平台建设企业、2017年度最具持续投资价值上市公司、2017 CCTV中国上市公司50强创新十强”等奖项。另外,公司相关产品价值也获得业界积极肯定,BIM5D产品荣获“2017年十大创新软件产品”、BIMFACE平台荣获“2017年中国创新云服务平台”。(贺建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