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建筑装饰周期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18-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筑装饰行业投资要点:中美贸易摩擦对建筑板块影响较小,继续关注园林和低估值蓝筹板块。上周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下A股各板块纷纷回落。我们认为贸易战对建筑板块影响不大,主要在于1)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中,美国市场占比仅为2.7%,受冲击影响影响有限。2)“一带一路”投资基本不受投资并购限制范围影响,且中美企业可能在一带一路国家进行合作。3)此次投资限制主要针对敏感技术的投资领域,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主要在基建工程领域。4)贸易摩擦或将影响国内经济整体增速,基建托底作用或有加强。回顾中美、美日贸易摩擦历史,贸易摩擦发生后,中、日政府都有扩大海内外投资的表现,因此后续国内基建、房建和一带一路工程领域或许会有所受益。

采掘行业投资要点:动力煤库存可用天数维持在22天左右,库存量保持高位,库存整体处于较高水平,随着大秦线即将进入25天的春季检修,港口和电厂库存预计有所下滑,部分电厂在检修前提前补充库存,但考虑目前的库存量及下游需求恢复不及预期,动力煤价格短期仍承压;炼焦煤价格整体保持平稳,后续关注下游复产及下游产品价格情况。近期由于中美贸易摩擦预期升温,板块出现较大调整,估值水平下行,建议关注盈利能力改善明显、业绩弹性高、具备国企改革主题的低估值标的公司。

房地产行业投资要点:本周市场受中美贸易战风波影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导致行情下跌明显;同时受大市波及,地产板块暂时性波动较大,总体而言,贸易战对国内地产行业影响中性,目前行业内需求杠杆均处高位,因市场行情波动而宽松的可能性不大。3月以来投资情绪受房地产税表态影响,板块处于持续调整中。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大连作为两会后首个出台包括限购限售的调控政策的城市表明了今年未来政策仍然趋紧的走向,将继续加强“房住不炒”、“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定位。此外,目前十年期国债利率已略有回落,龙头房企普遍融资成本仅上浮5-10%左右,资金面略微宽松。重申投资层面上,短期内建议以低估值优质一线大龙头为主,中长期仍看好集中度提升速度远快于龙头的高成长高周转二线标的,另在房企普遍融资紧张的层面上也看少地产金融、REITS基金相关标的。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自然灾害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需求持续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