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233期:避险需求利于黄金股,中高端消费仍有潜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8-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板块行情回顾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分别跌3.58%和5.53%,申万商业贸易指数跌3.37%,跑赢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2018年以来(54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分别跌4.67%和5.44%,申万商业贸易指数跌4.40%,跑赢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商业贸易行业指数涨幅为-3.37%,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7位。过去一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0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和银行,涨幅分别为-0.36%、0.95%和-2.00%。2018年以来,商业贸易指数涨幅为-4.40%,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6位。2018年以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个行业上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涨幅分别为5.61%、-0.09%和-0.09%。

过去一周,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专业连锁(申万)、百货(申万)和珠宝首饰(申万),涨幅分别为2.14%、1.19%和0.02%。2018年以来,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专业连锁(申万)、超市(申万)和珠宝首饰(申万),涨幅分别为8.40%、1.02%和-2.30%。

过去一周,零售行业主要的85家上市公司(不含2018年新上市公司)中,16家公司上涨,1家公司持平,61家公司下跌,7家公司停牌。

过去一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新华都、三江购物和上海九百,涨跌幅分别为26.82%、18.85%和14.98%。2018年以来,零售行业主要的85家上市公司(不含2018年新上市公司)中,20家公司上涨,62家公司下跌,3家公司停牌。2018年以来,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天虹股份、国芳集团和快乐购,涨跌幅分别为30.87%、29.10%和21.11%。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中美贸易摩擦或推高黄金的避险需求,有利于黄金消费需求,间接利好黄金珠宝股的销售情况。此外阿里和京东的CDR 预期,会有利于市场对于零售板块的关注度。我们认为目前时点仍然是可选品为主的时代,黄金珠宝和百货为首选,我们看淡地产相关下游销售和短期超市行业的基本面,但阿里腾讯概念股仍然短期有交易性机会。建议关注:老凤祥、周大生、天虹股份、王府井、友阿股份。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未达预期,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友阿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