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研究简报:估值处于低位,关注边际改善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8-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3/19-3/23)受中美贸易战影响,沪指收报3152.76点,周跌幅为3.58%,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4.39%。个股方面,国中水务、中环装备等涨幅居前。先河环保、雪迪龙等跌幅居前。

本周行业要闻

生态环境部:去冬今春2+26城市治气成绩公布。对“2+26”城市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和同比变化幅度分别进行排名,从改善幅度看,“2+26”城市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PM2.5平均浓度均同比下降,降幅均满足改善目标进度要求。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蓝天保卫战2018年行动计划》。提出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力争继续下降。主要措施包括突出高排放车整治,将高排放车治理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扬尘精细化管理,实现重点行业如石化行业提标改造以及推进能源进一步清洁化。

重点公告点评

瀚蓝环境(600323.SH)发布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02亿元,同比增长13.87%;净利6.52亿元,同比增长28.25%;扣非净利5.95亿元,同比增长20.6%,每股收益0.85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业绩略超市场预期,收入实现了平稳增长,净利润增速较快主要原因在于政府补贴增加和控制费用所致。从细分业务来看,供水业务实现收入8.98亿元,同比增长4.33%,污水处理业务实现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17.85%,主要是新增运营管网所致,固废处置业务实现收入14.21亿元,同比增长7%,燃气业务实现收入14.14亿元,同比增长21.57%,主要是公司采用气价优惠及气量增长所致。未来弹性最大的在于固废处置业务,17年垃圾发电项目增长出现短暂断档,未来顺德产业园,开平市项目以及危废处置中心开建都将带来工程业务增量,其他运营类业务仍将稳健增长,项目资产优质,现金流好,根据公司经营计划,18年收入增速依然将达到14%的增长,未来持续的业绩驱动力仍然较强,我们预计18、19年EPS1.02元,1.28元,对应18年PE 为14倍,处于较低水平,继续推荐。

周策略建议

生态环保部的组建将理顺机制,政策重点仍为大气治理及水环境治理,3月底PPP 项目清库后行业有望边际改善,且目前环保行业估值处于低位,建议关注PPP 领域水环境治理龙头北控水务集团(0371.HK)、碧水源(300070.SZ)及在农村污水的国祯环保(300388.SZ)。

风险提示

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风险、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迪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