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把握市场+科技创新 鞍钢股份2017年盈利同比增238%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6 22:5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3月26日晚,鞍钢股份发布年报,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43.1亿元,比上年增加45.66%;利润总额54.8亿元,比上年增加238.27%;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05亿元,比上年增加246.84%;每股基本收益为0.775元,比上年增加247.53%。

与之相对应,2017年,鞍钢股份的钢铁产能得到极大释放。报告期内,本集团生产铁2207.57万吨,比上年增加1.11%;钢2259.74万吨,比上年增加3.57%;钢材2068.01万吨,比上年增加4.14%;销售钢材2077.86万吨,比上年增加4.19%,实现钢材产销率为100.48%。

通过优化营销体制,不断拓展销售渠道,鞍钢股份产品普遍受到了市场的认可。2017年,鞍钢股份新开发直供客户129家,直供比例达到70.2%,同比提高3.77%。全年完成汽车钢、无缝特种设备用钢、鲅鱼圈3800mm产线船板钢、调质态超高强海工钢、韩国KS标准螺纹钢、日本JIS标准钢材产品、印度BIS标准钢材产品等国内外产品认证60余项,有效推动了公司产品销售渠道拓展。

此外,鞍钢股份还优化品种结构,提高行业价差。将营销重点向高附加值产线、重点品种倾斜。全流程工艺生产的TWIP1180热卷、QP1400冷轧高强汽车板实现了全球首发;特厚超高强海工钢独家供货“蓝鲸1号”,助力我国可燃冰试采成功;铁路车辆耐侯钢实现设计规格全覆盖,动车转向架引领行业发展;成功研制的3800mm超宽核级双相不锈钢板S32101填补了我国特种钢材短板,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高强LX86B帘线钢产品质量比肩浦项同类产品;新型无取向硅钢出口欧洲市场。实现了对北京新机场、中俄东线、国电荒沟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工程项目的供货。

值得注意的是,在汽车钢领域,鞍钢股份科学分析并准确把握各重点汽车生产企业的产品需求状况,全年实现汽车钢销量147万吨,较上年增长约17%,远远高于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增幅3%,创历史最高水平。

此外,2017年度,鞍钢股份还不断加强科研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新一代铁路车辆用耐蚀钢全流程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等4项科技成果,其中2项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2项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新一代控轧控冷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超大型集装箱船用钢全流程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等4项成果获冶金科学技术奖;此外还有多个项目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励。(韩远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鞍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