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周报:动力锂电洗牌加速,风电板块景气度提升

来源:中投证券 2018-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电气设备行业下跌0.01%,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23%,行业表现优于市场综合表现,主要原因在于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亮眼带动的产业链景气度提升;从估值层面来看,电气设备整体估值34.69倍。子板块中,锂电池与风电板块本周表现较佳,主要原因在于2月动力锂电装机数据亮眼以及双积分政策4月开始执行预热带动;个股方面,华自科技、长城电工涨幅居前,高涨幅个股主要集中于工控自动化及锂电板块。

行业热点:2月动力锂电装机大幅增长,积分交易将启动,16年乘用车企双积分统计数据发布。2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实现装机量1017MWH,同比增幅达356.85%。分电池类型看,三元锂电占比约60%,磷酸铁锂占比约30%,三元锂电占比继续提升。从动力电池厂看,2月宁德时代以539MWH的装机量排名第一,市占率升至53%,龙头优势凸显;比亚迪与国轩高科位列二三,市占率均约12%。本月锂电装机CR3为78%,CR10为95%,行业洗牌加速,市场集中度继续提升。对于16年的油耗积分,44家企业2016年平均燃料消耗量不达标;80家企业2016年平均燃料消耗量达标,其中34家车企新能源积分为0。分车企看,新能源积分表现较好的为比亚迪,吉利,北汽,可用于交易的积分基本超过10万积分。今年4月开始的新能源积分交易将是新能源汽车布局的良好政策驱动。

本周投资建议: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节后复工进程好于往年,备货效应较为明显,产业链需求持续释放,钴锂价格上涨。在缓冲期抢装,目录沿用及备货效应下,产业链龙头一季度业绩表现有望大幅增长,呈现淡季不淡特征;4月双积分政策开始执行,前期细则落地有望形成政策刺激。上半年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黄金配置期,建议加大产业链各环节个股配置。行业洗牌加速,集中度提升,建议关注具备‘规模+技术’优势,进入核心供应链的龙头个股,以及CATL供应链主题机会。推荐:华友钴业,天齐锂业,国轩高科,杉杉股份,当升科技,创新股份,长园集团,天赐材料,诺德股份,亿纬锂能,新纶科技,璞泰来等。继续推荐低估值风电板块,建议关注金风科技,中材科技,天顺风能;建议关注智能制造带动的的工控自动化板块景气度提高的投资机会,推荐汇川技术,宏发股份以及良信电器等标的。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电网投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