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周报2018第11期:市场风格变,食品已到布局区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18-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2日-16日,食品饮料板块涨幅0.2%,跑赢沪深300约1.2pct,其中啤酒(1.4%)、白酒(0.7%)、食品综合(0.4%)子行业涨幅领先。市场传闻独角兽企业可分批上市,引发市场风格变化。受益百威提价、青啤与阿里合作,啤酒板块表现较好;白酒反弹,带动食品饮料板块走强。市场对白酒预期已低,我们预计白酒多数企业一季报高增长:茅台经销商恢复打款积极性,3月已陆续发货;五粮液1-2月发货量约20%。叠加糖酒会即将召开,板块或迎来催化。春节时间错配,预计大众品多数开门红,伊利、中炬、桃李、克明等一季度利润增速或在30%以上。往全年展望,食品板块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已到合理布局区间。

投资组合:18年延续龙头白马风格,优选业绩高、估值低标的。建议配置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中炬高新、桃李面包。

(1)贵州茅台:消费升级与超强品牌力造就茅台成为高端白酒绝对龙头。出厂价提升叠加渠道动销,18年业绩高增长无忧,若考虑预收款确认,仍有超预期可能。

(2)伊利股份:受益于消费升级及渠道深耕,伊利春节动销良好,1-2月营收增速超20%,预计全年大概率实现10%以上增长。新品铺货叠加竞争环境优化,伊利正处于周期向上阶段。

(3)中炬高新:厨邦仍处成长时期,品类拓展+全国扩张+渠道完善,预计18年收入15%;产线效率提升仍可推升毛利率水平,预计利润增速30%+。

(4)桃李面包:18年华南区不再拖累业绩,低基数下1Q18高增长可期,长期来看短保商业模式更适合国内消费,公司全国化进程中跑马圈地不断积累优势,具备持续成长性。

个股调研更新:

(1)汾酒:华南区域汾酒旺销,估计1Q18营收增速40%以上。

(2)中炬高新:渠道库存低,部分地区断货,预计1-2月营收15%增长;

(3)克明面业:春节动销良好,预计1Q18利润30%增长。 重大事项点评:据酒业家报道,百威啤酒年后批价涨幅近50%。我们了解到,百威提价并非全国现象,而是局部区域经销商调节市场价格的自发行为。且提价同时增加买赠力度,测算下来实际均价提升0%-5%。出于成本压力啤酒淡季提价,更可能的情况是企业在新的价格带重新竞争,提价实际效果还待观察。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明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