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跨市场周报(第19期):培生拟3亿美元出售华尔街英语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秦波,曹天宇 2018-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教育投资策略之“聚焦龙头”:首推智能交互显示领域龙头企业视源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之一交互平板份额领先,教育平板产品“希沃”和会议平板产品“MAXHUB”领跑国内市场。公司主营业务之二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出货量居全球首位,且单价较高的智能电视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占比不断提升。此外,公司积极布局衍生业务,智能家居和汽车电子有望率先爆发。我们预测公司20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6/9.60/13.28亿元,对应2017~19年EPS为1.74、2.37、3.27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8~19年PE为33x/24x,维持“买入”评级。

A股教育投资策略之“兼顾成长”:关注政策红利驱动下的职业教育培训行业和IT培训赛道,关注教育信息化和培训行业的相关个股。(1)我们预计2018年职业教育培训、教育信息化、IT培训行业市场规模约6000、5000和400亿元,政策红利驱动行业保持快速增长。(2)关注相关个股:开元股份(18PE为27x,18年净利润2.50亿元)、文化长城(16x,2.35)、百洋股份(23x,1.85)、盛通股份(28x,1.56)、汇冠股份(23x)、科斯伍德(32x)。

政策趋势:相关政策密集出台,细分行业影响不一。(1)《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明确支持职业教育、教育信息化、素质教育等相关非学历行业。(2)《产教融合若干意见》和《校企合作促进办法》陆续出台,有望促进职业教育行业快速发展。(3)《培训机构治理通知》整体影响短空长多,小微培训机构受冲击较大,大型机构受影响较小,中小学课外培训行业整体的市场份额有望逐步向全国性龙头公司和区域巨头公司集中。

重要事件:培生集团3亿美元出售华尔街英语获批准。霸菱亚洲和中信资本旗下股权基金拟以3亿美元收购培生集团旗下的华尔街英语,交易已获中国监管部门批准,预计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华尔街英语是国际知名的英语培训品牌,于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截至2016年底,华尔街英语已在全球27个地区开设了321家学习中心,其中国内为72家,覆盖11个主要城市。华尔街英语2016年实现营收1.75亿英镑,调整后营业利润为700万英镑,法定经营利润为400万英镑。截至2017年6月底,华尔街英语员工数达3600名,2016年度的学员数达18万人,累计服务的学员数已超200万人。培生集团于2017年8月以8000万美元出售环球雅思,此次交易完成后,培生将淡出中国C端培训市场。

投资建议。(1)A股教育:龙头主线首推视源股份,成长主线建议关注开元股份、百洋股份、盛通股份、文化长城、科斯伍德、汇冠股份;(2)三板教育:建议关注朗朗教育、世纪明德、华腾教育、星立方、新道科技、华发教育等;(3)美股:建议关注新东方、好未来、博实乐、海亮教育、瑞思学科英语;(4)港股:建议关注中教控股、枫叶教育、民生教育、宇华教育等。

风险因素。政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