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主题报告:挖掘DMS蓝海市场,从标杆CDK到国内龙头用友汽车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写在前面:DMS(汽车经销商管理系统)标杆公司CDK Global 起源自美国,其客户主要集中于北美,并积极拓展新兴市场。尽管近年来美国汽车市场疲软,包括整车制造商、汽车零配件制造商、汽车经销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CDK 业绩保持稳步增长。反观我国,国内汽车产销量持续增长,经销商面临着经营效率低,数量过剩,盈利能力差的问题,这对于DMS 业务是很好的发展机遇。

CDK Global 为何能在美国汽车市场销量疲软的情况下保持业绩?40年发展,从库存和财务软件,到享誉全球的Autoline 经销商管理系统,总体可分为三个阶段:1972-2005,1972年ADP 首次涉及汽车经销商业务后,该业务随ADP 公司在此时期的国际化发展趋势进入不同国家。2005-2013,通过收购Kerridge 以及Cobalt,进一步扩展专业技术范畴和全球势力版图;2014-至今,在2014年分拆上市后加速发展。需求挖掘:助力经销商数字化转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消费者可获取更多的消息,随之消费者相应的提高了标准,经销商迫切需要数字化转型,以适应消费者需求的更替。优质产品+持续性收入+客户成长,形成优良商业弹性,美国汽车销量疲软时期,CDK 业绩可以持续稳定增长。根据公司财报,CDK 自2014年上市后主营业务表现稳定,已经连续四个财务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增长,2017年收入达22.2亿美元,同比增长5%,营业利润达2.96亿美元,同比增长23.5%。

为什么现在是中国市场发展的好时机?市场广阔,新车销量大,售后市场待发掘。2009年中国汽车销售数量首次超过美国,此后中国汽车市场稳坐世界汽车销量头把交椅,并持续增长。对比中美两国的售后市场,中国市场处在高速增长中,仍有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转型压力,经销商数量过剩、库存过多、卖车不赚钱。自2011年起,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显著放缓,逐步进入转型调整期对比国外经销商的精细化管理,各类指标较为完善,而我国经销商管理较为粗放,中国经销商信息化水平不高。东风来了:依照欧美市场经验,看我国未来经销商发展趋势。经销商集团发展壮大、信息化发展、收入结构多样化、经销商品牌强化几大趋势将促进被忽视的DMS 市场发展。

用友汽车(839951.OC):国内DMS 龙头优势显现。汽车软件业务起家,十多年汽车经销管理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经验积累,是国内DMS 龙头公司。产品升级,构建汽车产业互联网生态。用友汽车结合技术领域的新趋势以及汽车经销商新需求对其核心产品不断深化、改进;SaaS 业务、社区业务、增值服务业务互相之间产生正向引流作用,完善的产品线构建汽车互联网生态。

业绩增长,未来财务表现可期。2017上半年,用友汽车主营业务收入1.6亿,同比增长24.72%,扣非后净利润增长46.06%,核心产品DMS 系统高客户粘性,预期未来用友汽车能够将客户资源优势保持。开拓市场,完善经销商服务增值平台。用友汽车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一方面改进产品扩大客户群,一方面寻找新的业务点。汽车经销商行业变化的大趋势指明了用友汽车升级产品的方向。服务延伸寻找新的业务点,打造全面经销商增值服务平台。我们看好国内DMS 龙头用友汽车的发展前景。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竞争加剧,新客户新产品拓展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