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产业行业研究:投资数据超预期,优秀业绩刺激内房行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投资数据超预期,土地购置费大增为主要动因:国家统计局发布房地产开发经营数据。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9%,超市场预期。从费用分解看,投资超预期主要在其他费用科目,同比增长36.4%。其他费用最主要部分为土地购置费。去年土地成交价款增速高企,将带动今年上半年土地购置费的高增长,对上半年的投资增速有较大支持。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15.3%,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1%,全国商品房单价创新高。此外,1-2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中国内贷款同比增长0.3%,增速下降17个百分点,可见开发贷明显收紧,同时个人按揭贷款继续同比下降。

企业年报及业绩发布会集中,地产优秀业绩对板块有一定带动:本周旭辉控股集团、中国奥园和新城控股接连发布年报和召开业绩发布会,利润增速超过业绩预告或者接近业绩预告的上限。外加宏观投资销售数据较好,内房股本周表现出色。旭辉控股集团、中国奥园、龙光地产股价纷纷创新高。下半月依旧是年报发布集中期,重点房企如若有超预期的业绩公布,会继续带动板块的估值修复。

房地产税未列入国务院立法计划,并不意味着房地产税今年就不启动立法:日前国务院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中,未提及房地产税。但实际上,房地产税属于税法的一种,不是行政性法规,不由国务院出台。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没有列入立法计划时,国务院出台房地产税立法规划不符合程序。如若要加入房地产税,应该是新选出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房地产税仍有可能在今年启动立法程序。

两会之后,房地产悲观预期逐渐淡化,叠加业绩释放及销售投资数据较好表现,板块或启动新一轮行情。看好当前估值低位、今年拿地规模有较大突破的龙湖地产、中国海外发展;以及高增长确定性强且持续时间长的新城控股;第二梯队高增长内房股:旭辉控股集团和龙光地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