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动态跟踪报告:2月疫苗批签发数据跟踪,细节波动,总体平稳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8-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苗数据综述:总数略有减少,处于正常区间

我们持续跟踪中检院公布的疫苗批签发数据,2018年2月中检所共完成预防用生物制品批签发4269.04万份,因春节及批签发节奏原因,总数相较于1月的5571.62万份略有减少,但处在正常区间。

重点产品跟踪:细分领域略有波动,或将孕育新的变化 在几个占据重要地位,且可能存在格局变化的重点品种中:

乙肝疫苗(10μg、20μg)的供应仍处于集中态势,康泰生物在连续数月较多批签发后出现阶段性减少;

Hib疫苗的月批签发数量明显恢复,达到196万支,民海生物(康泰)与沃森生物基本平分秋色。联苗中智飞的三联苗2月新批44.36万支,而康泰四联苗新批9.55万支。根据四联苗库存推算,目前已批产品能够支持五联苗留下的空缺。

狂犬病疫苗中成都康华的人二倍体苗批签发数有增长,不过辽宁成大等依然是狂苗的最大供应商。此外,武汉所有一批19710支狂犬疫苗未通过批签发。 肺炎疫苗2月新增105万支,供应数有所恢复。其中沃森生物的批签发数还在进一步增长。

HPV疫苗继续上量,2018年2月GSK和MSD都没有新的批签发数据。为保障已经接种第一针的用户能够准时顺利完成后续接种步骤,各地终端在新接种需求的安排上有所保留,目前新接种需要排队。

EV71疫苗方面,科兴生物2月批签发量显著增加,达到了282.94万支。

风险提示:

(1) 行业负面事件风险:疫苗产品受众广泛,若出现行业负面事件可能会影响疫苗,特别是二类苗的市场需求。

(2) 政策风险:如果出现对当前格局影响较大的政策可能会使疫苗销售造成变化。

(3) 新产品审批风险:新产品上市审批所耗费的时间具有不确定性,若审批进度不及预期可能导致放量滞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森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