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华融证券医药行业周报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科然,祝琳琪 2018-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行情

本周中信医药指数上涨-1.21%,沪深300 指数上涨-1.28%,跑赢沪深300 指数的0.07%。

医药子板块中,化学原料药上涨-3.05%、化学制剂上涨0.09%、中药饮片上涨-3.11%、中成药上涨-1.05%、生物医药上涨-1.36%、医药流通上涨-1.06%、医药器械上涨-2.44%、医疗服务上涨-1.59%。

医药板块本周涨幅前五位的股票为:百花村、开立医疗、辰欣药业、赛升药业、国农科技;本周跌幅前五位的股票为:华森制药、盘龙药业、卫信康、鲁抗医药、新和成。

行业要闻

Odyssey 达到一级终点 赛诺菲挑起价格战。

FDA 批准首款皮下免疫球蛋白疗法。

Alexion 罕见血液病新药3 期临床数据积极。

治疗宫颈癌 默沙东PD-1 疗法获FDA 优先审评。

百健收购辉瑞全球首创精神分裂认知障碍药物。

陕西与32 个省份联网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大部制改革 将深刻影响中国公立医院。

处方外流已成大势所趋 医院市场将现大变局。

公司公告

凯莱英:关于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东诚药业:关于肝素钠,依诺肝素钠原料药通过美国FDA 检查的公告。

迈克生物:2018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恒瑞医药: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的公告。

科伦药业:关于公司重组抗VEGFR2 全人源单克隆抗体注射液获临床试验批件的公告。

投资策略

国家密集出台医药行业政策,药品一致性评价稳步推进,持续发布优先审评目录,鼓励国内创新药品研发,两票制加速医药流通领域改革,精准医疗与细胞免疫技术快速发展,新版医保目录带来药品成长空间,国产医疗器械在健康中国下朝整合上中下游产业链的大诊断产业发展。

风险提示

1、医药政策变化风险;2、药品降价超预期风险;3、高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