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加速助推影视剧“出海”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0 18:1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绮玥)日前,在第22届香港国际影视展期间,华策影视总裁赵依芳介绍了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和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并称影视剧抱团出海后,将带来叠加效应、增量效应、聚合效应,未来剧集的售价有望实现10倍增长,将赶超韩国。

3月19日,华策影视举办了“华策香港之夜”,赵依芳分享了华策影视的“爆款战略”。赵依芳表示,伴随国家对文化产业的高度重视、民众对精神文化消费需求的转型升级、海内外影视同行对中国市场的日趋看重,加之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商业化应用赋予了文化产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些都将促进大文娱产业的发展。

去年12月,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管委会正式揭牌,华策影视、华谊兄弟、爱奇艺、大唐辉煌等十家中国影视文化企业共同成立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入驻实验区。据介绍,出口联盟的总产值占中国影视产业的15%以上。有市场人士认为,龙头企业之间的抱团合作,将大大提升文化产品出口的规模、品牌、专业性和议价能力,有利于文化“出海”。对此,赵依芳表示:“我国影视剧的海外售价一直起不来,主要原因就是过去大家都单打独斗,造成了产品折扣率过高。抱团出海后,将带来叠加效应、增量效应、聚合效应,未来剧集的售价有望实现10倍增长,将有望赶超韩国。”

据介绍,在影视“出海”方面,华策影视的市场占有率接近20%,累计将1万多小时的中国影视作品授权发行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比如,由华策影视出品的《我的奇妙男友》在海内外同步播出,该剧在Viki和DramaFever的亚洲剧集点击排行榜上,播放量仅次于韩剧《太阳的后裔》;《微微一笑很倾城》在DramaFever同步上线,进驻首周就进入点击量前三;《解密》在海外则获得了高达9.4的评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