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精选低估值优质龙头及战略新兴成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李倩倩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核心观点:注重价值成长,聚焦战略新兴产业及业绩估值匹配的优质组合。上周高端制造相关的锂电设备、半导体设备跑赢行业指数,我们认为主要是两会对于高端制造的多次支持性表述带动。随着政府对高端制造支持力度的不断加码,板块热度将持续高涨,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出现订单、业绩边际改善的优质智造标的。同时,我国一二月份出口超预期。在美元加息预期下,我国对一带一路国家的出口强势增长带动出口数据增长表明我国近几年的一带一路政策已逐步释放红利。建议关注传统行业的对外出口表现情况,重点关注竞争格局清晰板块的龙头标的。

主线一:国家战略加速新产业中国转移,新兴产业聚焦半导体设备、3C设备、锂电设备。伴随着新兴产业加速向中国转移,以半导体设备、3C设备、工业自动化、锂电设备等智能装备进口替代进程已开启,2016年3C行业应用机器人销量占比31.2%,提升6.3个百分点,自主品牌占38.5%。两会重点提及高端制造板块,我们预计今年政策引导有望加大,建议聚焦以半导体设备、3C设备、工业自动化、锂电设备为主的智能装备,重点推荐半导体设备晶盛机电、北方华创、长川科技;锂电池设备先导智能;3C自动化设备智云股份、精测电子、联得装备。工业自动化设备推荐拓斯达、机器人、快克股份、中大力德,关注埃斯顿。

主线二:预计3月挖机30%以上,大挖排产不足源自海外泵阀供货紧张,长期利好国内泵阀加速进口替代。据行业协会统计,2018年1-2月挖机销量2.18万台,同比增长14.3%。其中国内销量1.93万台,同比增长7.9%;产品结构看,大挖销量占比上升,主要受益煤价上涨带动煤矿开采增加。我们产业链调研得知,由于受海外高端泵阀供货紧张,一些厂家3月大挖排产不足,大挖供求紧张。行业龙头率先开拓出口市场、集中清理历史包袱,资产负债表明显修复,龙头利润弹性高于收入增速,重点推荐龙头三一重工、徐工机械。随着海外泵阀企业限制产能及优先供应海外客户,国内厂商进口高端泵阀紧张愈将严峻,为国产核心液压泵阀国产化提供机遇。重点推荐优质核心部件恒立液压、艾迪精密。

主线三:自下而上精选确定成长,重点关注细分优质龙头。经过前期调整,一些细分行业优质龙头公司2018年动态PE20-30倍,并且业绩增长的确定性高,估值切换带来明显得投资机会,重点推荐浙江鼎力(高空作业平台龙头,海外布局持续深化)、杰克股份(工业缝纫机龙头、员工持股价39.95元及实控人增持)、弘亚数控(定制家具设备行业国内龙头)、伊之密(注塑机龙头,下游需求强劲及海外加速开拓)、美亚光电(色选机龙头,口腔CT领域稀缺标的)、华宏科技(废钢处理设备领先企业,逐步向下游延伸)、豪迈科技(轮胎模具龙头,逆势抢占市场)。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下游投资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