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关注淡季快递行业增速,继续推荐韵达股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罗月江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走势回顾:上周A股市场总体下挫。其中上证综指报收3269.88点,下跌1.13%;深证成指报收11051.12点,下跌1.28%;沪深300指报收4056.42点,下跌1.28%;创业板指报收1821.32点,下跌1.89%。上周各行业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相比较而言,交运板块的下跌幅度相对较大。上周申万交运板块报收2862.65点,下跌1.53%,总体表现差于大盘。

本周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2018年2月快递运行数据发布,2月单月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19.9亿件,同比下降15.2%;业务收入完成289.4亿元, 同比下降1%。2018年1-2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59.7亿件,同比增长31.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6.9亿,同比增长30.7%。受春节假期影响,1、2月份一般是快递行业每年低点,但2018年快递行业业务量和收入同比增长都在30%以上,主要是由于各家快递公司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司的服务品质,在春节期间都较好的保障了揽件、分拣、运输和派送服务的良好运行。2018年1-2月快递数据对全年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我们预计2018年全年快递业务量增速和收入同比增速能维持在25%-28%,未来三年维持在20%以上,上市快递龙头企业韵达、中通今年再次维持高于行业增速的概率较大。我们维持对龙头快递公司的乐观判断,建议关注市场份额持续扩大、服务品质日益提升的韵达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或大幅下滑,快递行业业务量增速或下滑,快递行业人力成本和运输成本或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