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徽合力:销量收入创新高,利润增长不及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司景喆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量达到历史新高,收入端实现同步增长。2017年,我国制造业收入105万亿、同比增长11%,下游制造业投资快速扩张,带动国内工业车辆市场需求提升。叉车全行业销量49万台、同比增长34%,其中合力叉车销量11.5万台、增长36%,仍居行业首位。销量高增长之下,公司收入同步表现,合并报表收入近84亿,达到历史最高。

成本上升致毛利率下降,利润增长低于预期。报告期内,钢材等主要原材料价格明显上涨,Myspic综合钢价指数上涨24%,带来公司营业成本大幅上升,同比增长近40%,超过收入增速,造成毛利率相比同期下降2.63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少数股东损益1.11亿元,较上年增加4700万,增幅73%,分析判断其增长主要来自对于销售子公司的让利。两方面因素造成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速仅有3.1%,大幅低于收入增速。

叉车龙头地位稳定,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公司叉车制造能力及销售渠道领先同行,行业市占率维持23%左右,稳居行业第一位。公司近年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向电动化及智能化方向发展,推进锂电、混合动力等节能环保型产品的市场化进程,报告期内实现首批智能仓储系统“合力AGV宜欧项目”交付客户,智能物流装备首单落地。公司工业车辆后市场业务稳步推进,报告期内再制造项目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永恒力合力租赁公司实现盈利331万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4.8/5.5/6.3亿元,对应PE为16/14/12倍。今年钢材价格有所下降但仍处于相对高位,叉车行业销量连续两年新高,行业增速能否维持较大程度依赖于制造业投资情况;考虑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定,具备低估值稳增长属性,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2元。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制造业增速下降造成需求减少的风险,激励机制不足业绩释放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