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首年业绩强劲 药明生物年报看点十足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0 15:2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登陆港股市场近10个月时间,药明生物3月19日提交的首份年报业绩颇为亮眼。据药明生物2017年年报显示,在公司“跟随药物分子发展阶段扩大业务”战略成功推进的背景下,药明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6.19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3.7%。公司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53亿元,同比增长79%,剔除首次公开发售所得款项的未实现汇兑亏损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131.7%至人民币3.27亿元。

药明生物年报看点十足。首先,公司在手订单及进行中的项目数均实现大幅增长。据年报显示,公司未完成服务订单由2016年底的2.41亿美元大幅上涨97.5%至2017年底的4.76亿美元,而未完成里程碑付款由2016年底的2400万美元大幅攀升至2017年底的10.02亿美元。从2016年末至2017年6月30日,集团进行中的综合项目数量由103个强势增长至134个,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综合项目数量已经达到161个。

同时,公司市场份额逐步扩大。年报显示,药明生物的全球市场份额由2016年的1.8%增长至2017年的2.4%,而集团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由2016年的48%增长至2017年63.5%。

此外,公司多个项目研发也都保持有序推进。具体来看,IND前至IND后阶段的众多项目进展顺利;2017年有29个项目由临床前开发阶段成功进入早期临床阶段。临床后期(第三期)项目数量从2016年末的3个增加至2017年末的8个。30000L使用一次性生物反应器的生物制药cGMP生产基地(MFG2)已于2017年12月全面投产。2017年8月,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还对药明生物用于生产Ibalizumab的cGMP生产设施完成了批准前检查(PLI),且并无重大缺陷。

药明生物董事长李革表示:“2017年是药明生物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我们于6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业绩和盈利能力成绩斐然,再次证明我们'跟随药物分子发展阶段扩大业务'的商业模式取得成功。除了进一步扩大客户基础外,较强的客户粘性,也使得集团的项目数量录得持续增长。”

展望2018及未来发展,李革表示,全球生物制剂市场生机勃勃,增长潜力巨大,集团的赋能平台必定大有作为。药明生物即将开展的商业化生产项目必将推动集团跃进新时代。此外,药明生物将继续加大投资,扩建现代化的生产设施及聘用更多全球顶尖的专业人才,努力达到卓越、极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