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G20财长寻求支持自由贸易承诺,国内2月一二线楼市持续降温,期指维持调整

来源:浙商期货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观点

①1-2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上行,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上升,叠加开工季来临,商品需求可能上升,但当前开工率偏低,关注后续需求变化,商品行情可能出现大波动。②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缓和,但周期性行业企业盈利存在偏弱预期,后续存在下行风险,近期股票震荡为主。 ③海外利率上升风险加剧叠加国内经济超预期向好利空债市,但货币政策边际宽松预期再起,债券收益率在3.8%附近震荡。

交易策略

股票: ①风险偏好方面,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缓和,注意监管政策对风险偏好影响,同时需警惕3月中下旬政策不及预期以及缺乏上涨动力的回落风险。②前期上涨过多的周期性行业企业盈利存在偏弱预期,后续存在下行风险,但不排除超预期可能。总体看,关注监管政策不确定性对风险偏好的影响,近期市场不确定性较大,期指维持调整。

债券: ①海外利率上升风险加剧。FOMC会议临近,美联储3月加息较为确定,央行大概率货币市场跟随加息。②2月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增加值数据均超预期上行,显示出国民经济稳中向好趋势未变。③季末MPA考核。虽然目前流动性仍良好,但随着临近季末MPA考核,银行融出意愿降低,使得流动性或将开始趋紧。总体看,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加息较为确定,市场预期国内央行将进行货币市场加息,且临近季末MPA考核,但近期央行提高跨季资金供应,货币政策边际宽松预期再起,债券收益率在3.8%附近震荡。仅供参考

黄金:本周美联储加息,市场静等新的货币政策指引,外盘金价维持1300-1340区间震荡。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欧洲央行满意的首次加息时点--2019年二季度;G20财长寻求支持“自由贸易”承诺,化解对保护主义蔓延的担忧;美元指数收报89.9199,小幅下行27.21个bp。

国内方面,2月一二线楼市持续降温,一线新建商品住宅环比降幅扩大;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推动金融改革开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