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恒华科技、千方科技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近期,据腾讯科技报道,叫车服务巨头Uber 自从2017 年11 月份以来,已经开始使用无人驾驶卡车在亚利桑那州全境送货。Uber 使用的沃尔沃卡车目前并未实现从提货到交货的全程运输,而是主要负责公路上的自动驾驶,与此同时卡车司机则坐在驾驶位上负责监督。谷歌无人驾驶公司Waymo 也于近日宣布启动在亚特兰大的试点项目,专门用于测试无人驾驶卡车和自动化物流。在无人驾驶租车服务领域,Uber 已经在旧金山推出了面向本地员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 也计划在2018 年年内于凤凰城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打车服务,并逐步向美国的其他城市推广。从国外无人驾驶领域巨头的最新动向来看,基于无人驾驶技术的相关运营服务正成为进展较快的细分方向。我们认为,这种情况本身印证了无人驾驶技术逐渐成熟的趋势,但由于主要传感器成本高企使得单车价格依旧昂贵,给无人驾驶汽车的直接出售带来困难。因此,无人驾驶的运营服务成为了更可行的方案。由于无人驾驶汽车可以不间断的运营工作,同时借助后台的智能调度可以使得其运营效率得到提升,从而无人驾驶汽车能够更快的通过运营服务来收回成本。另外,在卡车运输这个特殊情景中,由于高速公路路况较为简单、无需考虑乘坐人员乘坐感受等因素,使其成为了绝佳的无人驾驶应用场景。在国内,近期前滴滴无人驾驶核心人物何晓飞创业,创办无人驾驶货车公司。此外,初创公司图森未来在年初的CES 展会上展出了最新的L4 级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已经在陕西、河北、上海等地进行了上万公里的路测。

2、从政策推进角度来看,在北京与上海先后开放自动驾驶路测之后,上周重庆也正式发布了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的管理实施细则。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杭州也即将上线用于自动驾驶测试的封闭道路。在广州,广东省经信委已跟华为、阿里、腾讯等合作,在广汽集团开展无人驾驶实验,广汽集团正准备打造全国第一个无人驾驶智能网联的汽车示范基地。我们认为,伴随着北京、上海正式开放自动驾驶路测以及广州、杭州、重庆等城市在自动驾驶政策上的快速跟进,我国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正驶入快车道。而随着部分企业自动驾驶车量产时间的日益临近,产业链上下游或都将收益。现阶段,建议关注在关键零部件以及汽车辅助驾驶领域有所率先布局的企业。

3、对于计算机行业,我们建议从三方面布局。其一,近期持续的对新兴产业的政策催化或将对行业形成长期利好,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内的优质标的值得关注。其二,三四月份是公司年报披露期,部分业绩高增长或业绩出现改善迹象的标的同样值得关注。其三,关注具有明确成长性、高景气的细分板块,稳健的业绩增长将成为股价的护城河。例如网络安全、安防板块,其具有较强的成长空间,长期发展潜力巨大。

4、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