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69%,新机型交付数量稳步上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冯福章,杨光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机型交付有所下降,新机型销量稳步上升:2017年公司持续“一机多型”发展格局,航空制造板块营收共计实现118.31亿元,占整体收入98.20%。公司拥有4个报告分部,分别为哈尔滨分部(直9系列、直19系列、Y12轻型多用飞机等产品)、景德镇分部(直8系列、直10系列、直11系列、AC系列等产品)、保定分部(航空螺旋桨和风机等产品)和天津分部(公司管理及销售维修等业务)。2017年景德镇分部实现营收84.18亿元,同比增长6.92%;哈尔滨分部实现营收34.36亿元,同比下降17.08%。

景德镇分部负责生产的直8系列改进型丰富,直-8G(高原型)为最新列装机型。根据美国国际航空在线2018年1月报道,中国军队已引入昌飞生产的直-8G运输直升机,该机型在传统直-8运输直升机上做了大幅改进,可在高海拔地形复杂地区提供有力火力支援。景德镇分部负责提供配件的武直-10,是我军第一种专业武装直升机,预计未来仍是我军配置的主要品种。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毛利/净利率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公司2017年销售毛利率为15.34%,为历史最高水平,主要原因为高毛利产品交付占比在本年度明显提升,且批量生产大幅降低营业成本。公司2017年销售净利率为3.78%,同比增幅略低于毛利率增幅,主要原因为管理费用同比增长8.59%。研发费用为管理费用变动最大因素,2017年公司持续投入新机型研发工作,全年研发支出达到4.09亿元,同比增长59.91%。我们预计伴随公司新机型产品稳步量产,公司盈利能力具备进一步提升空间。

10吨级通用直升机为公司未来业绩主要增长点:公司作为航空工业集团直升机板块唯一上市平台,以民用直升机整机及军民用直升机零部件为主要产品。公司研制多年的10吨级通用直升机,有望今年实现定型及小批量生产,该机型有望比照美国“黑鹰”具备强大拓展能力,可应用于海陆空多军种,列装后预计将成为公司未来的主要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伴随陆航部队对直升机需求的稳步提升,未来公司订单将持续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9、6.36、7.7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0、1.08、1.32元,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0.00元。

风险提示:新机型定型进度不达预期、政策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