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良信电器:外延并购完善自动化和智能电网布局,业务互补提升系统解决方案能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正弦电气进军工业自动化领域。正弦电气2003年创立至今14年专注于自动化驱控技术研发,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产品系列丰富并远销海外,主要分为变频器、伺服系统、电梯驱动控制器、电动汽车驱动器等四大品类,变频器和伺服控制器除了通用型应用外,还具有施工升降机、球磨机、空压机等行业一体化专业应用。正弦电气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能提供多样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已实现在起重机械、电线电缆设备、压力机床、采油机、机械手等领域形成竞争优势。2016年正弦电气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48亿元(其中海外收入占比44%)、1764万元,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16%、366%,发展势头迅猛。

收购艾临科进军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领域并完善智能家居布局。艾临科产线覆盖电能质量、配电安全及智能系统集成等六大领域。智能电网发展趋势明确且电力行业大约占到低压电器应用25%左右,收购艾临科有望使得公司延伸电气产业链并快速进入谐波保护等电能质量、继保等智能配电、消防等配电安全、港口岸电等领域,同时公司有望凭借艾临科渠道优势有望提升在电网、电力领域低压电器份额。公司一直以来重视和布局智能家居这一高前景领域,本次收购有望提升在这一领域的协同效应。

公司本次收购是全面发展智能配电和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的关键一步。此次并购意味着公司正式进入智能配电和自动化领域,且初步形成一定的系统解决方案。随着个性化需求的日益加深,一站式集成采购需求在便捷度、一致性方面更大的优势体现,我们认为本次延伸至与低压电器互为补充的产品线对于公司进一步打开收入增长天花板且加强系统解决方案能力意义重大。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由于正式《股权转让协议》能否签署及生效尚存在不确定性且并购标的财务情况尚不清晰,我们维持公司2017到2019年净利润至2.10亿、2.65亿、3.35亿,对应2017-2019年PE分别为28.0x、22.2x、17.5x,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基建投资增速放缓;下游地产行业新开工面积和销售增长不达预期;低压电器行业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