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联讯宏观专题研究:公募基金展望,百舸争流,谁主沉浮?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奇霖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募基金展望:百舸争流,谁主沉浮?

后资管新规时代,所有资管产品都向市值法估值的公募基金靠拢,原本在净值化之路上已遥遥领先的公募基金转眼间将处于百舸争流的时代浪潮中。在百万亿资管格局重新洗牌,净值产品即将成竞争红海的背景下,老牌的具有先发优势的公募基金该何去何从?

在过去二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公募的发展引擎经历过一次明显的转换--从股票市场驱动转向货币市场驱动。其中1998-2013为第一阶段,股票市场驱动,主要由股基+偏股基拉动,而2013年后,主要由货基与债基拉动。

这种情况未来难以持续。因为与美国相比,中国公募目前的发展太过依赖机构端,容易受到监管的影响。

随后16年底以来严监管防风险成为政策主基调后,我们也确实能看到公募的发展放慢了。

在未来,公募将受四大监管政策的冲击。一是监管对存单发行规模做出限制;二是流动性匹配率和优质流动性资产充足率对公募规模约束;三是同业风险暴露对公募基金规模直接做了硬约束;四是在货基受到管控后,短期理财基金也随之受到监管层的关注。 未来,我们认为公募应当以下三方面下功夫:

1、 打造优秀的权益投研团队,做强权益委外

2、 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

3、 渠道下沉,从输出产品到输出服务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