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军工行业第10周行业周报:国防预算超出市场预期,工业互联网主题行情持续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肖世俊 2018-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本周申万军工上涨2.5%,申万机械上涨2.99%,沪深300上涨2.3%,分别跑赢大盘0.2和0.69个百分点。

2、重点跟踪的股票走势:

3、本周主要观点:

军工方面:(1)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财政部公布了2018年我国国防预算为11069.51亿元,同比增长8.1%,超出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军费超预期在情绪上有望提振投资者对于军工行业长期向上的坚定性,在基本面上,对军工行业的收入增长弹性有限,未来更多地还是看经费调整与拨付情况;(2)3月7日,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在接受采访时透露,C919第三架机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首飞。我们认为,业绩确定性与持续性仍是市场选择标的的首要出发点,短期内维持中性判断长期板块配置仍建议围绕先进武器装备列装带来的实质业绩改善的逻辑(既包括军工集团也包括民参军企业),持续推荐中航沈飞、中航机电、菲利华、航天电器。

机械方面:(1)富士康首发过会,工业互联网主题持续升温,政府工作报告也将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的内容之一,我们认为工业互联网与工业4.0、智能制造等一脉相承,代表了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方向,但行业基本面变化不明显,目前行情还是主题性为主;(2)本周深入交流了工程机械行业的基本情况,根据调研了解3月份行业景气度仍然较高,下游开工仍然旺盛,以挖掘机为例,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的情况,预计3月份将实现30%左右增长,全年销量仍然乐观;我们认为在当前市场风格下,公司质地与成长性是配置标的的首要考虑因素,建议选择公司质地优秀、下游景气、业务处于优势地位的公司,持续推荐恒立液压、浙江鼎力、康尼机电。

4、重点推荐

军工:中航沈飞、中航机电、菲利华、航天电器。

机械:浙江鼎力、恒立液压、康尼机电 。

5、风险提示:

改革进程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