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三大运营商新一轮集采,关注设备商投资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下跌1.13%,沪深300指数下跌1.28%,中小板指数下跌1.33%,创业板指数下跌1.89%。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下跌1.95%,跌幅大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2.05%,通信运营下跌1.20%。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于前五位的行业为建筑材料、有色金属、商业贸易、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其中建筑材料的涨幅为2.83%,通信行业位居第24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鹏博士、二六三、龙宇燃油、金刚玻璃、武汉凡谷,涨幅分别为18.77%、5.38%、5.36%、5.06%、4.41%,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新易盛、盛路通信、海能达、富春通信、天孚通信,跌幅分别为7.01%、6.64%、6.15%、6.08%、5.99%。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46.75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251.40X、39.18X,市盈率位居TMT行业中第2位。

行业重要新闻:中国移动启动2018-2019年低端路由器及交换机集采,规模超20万台;高端路由器及交换机集采,规模超6000台。中国电信启动2018年固网配套架体产品(OCC)集采,数量约为22.6万台。中国联通2017-2018年骨干网设计服务采购,中讯四折报价候选。中国移动2018年PC服务器集采,华为获取最高份额。国际半导体协会SEMI:2019年中国晶圆厂设备支出增长60%,超越韩国位居全球第一。Lumentum与Oclaro正式签署协议,将斥资18亿美元收购Oclaro。特朗普以“国家安全”的名义,否决博通公司对高通公司的收购交易。

本周投资建议:本周中国移动启动2018-2019年低端路由器及交换机集采,规模超20万台;高端路由器及交换机集采,规模超6000台。中国电信启动2018年固网配套架体产品集采,数量约为22.6万台。中国移动2018年PC服务器集采,华为获取最高份额。同时本周OFC开幕,光通信行业再度受到瞩目,Lumentun收购Oclaro也或将对产业格局产生一定影响,并开启产业整合的大幕。

我们建议关注通信设备投资机会和光通信相关受益标的:中兴通讯(A股主设备厂商)、烽火通信(光通信龙头)、中际旭创(数通光模块龙头)、光讯科技(光模块老牌企业)等。

风险提示:5G进展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