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行业周报:夏秋航季航空供给再收缩,快递维持高度景气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晓艳,瞿永忠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增长4.5%,供给侧改革持续加码,航空基本面长期向好趋势不改。根据中国民航网资讯,民航局等单位开展了换季航班飞行计划编制和发布工作:3月25日,我国将正式实施夏秋航季航班计划,航班计划日均约15278班,较17年夏秋航季排班表同比增长4.46%,较冬春航季排班表7.8%的增速进一步下降,符合我们对行业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的判断。航空供需短期受春运影响,长期向好趋势不改:首先,春运期间因保障供给和准点率,导致运力高速增长,因此三大航客座率出现下滑,南航、国航、东航1-2月平均客座率分别为81.78%、80.70%、80.83%;其次,民航推动供给侧改革决心坚定,在航空客运需求预计未来5年还将保持两位数增长率的背景下,核心空港有望迎来供需大逆转,行业客座率及客公里收益水平提升在望;另外,航空公司在夏秋新航季将迎来调价窗口,包括京沪线在内一线互飞航线全部放开,根据我们测算,在中性假设(5年提到目标票价)下,三大航平均年化增厚税后利润为:南航21.1亿元、东航16.5亿元,国航22.6亿元,对应17年业绩弹性分别为南航32%、东航24%、国航23%。

快递1-2月累计业务量同比增长31%,行业维持高景气度。本周,国家邮政局发布快递2月全国快递快递运行数据,我国快递1-2月累计业务量完成59.75亿件,同比增长31%,行业仍然维持高增长景气度。中长期来看,电商会继续向快消品、生鲜等新品类渗透,实物网上零售将继续维持较高增速增长,我们判断快递行业也将同步维持20%+的较高速增长。在快递行业回归理性较高速增长的背景下,行业竞争格局中期仍然维持稳定,快递企业发展仍然以提高服务质量、加大技术投入、提升盈利能力以及抢占市场份额为核心,首推具有市场份额领先优势、优质服务以及重视信息技术的韵达股份,同时看好竞争壁垒高、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中高端市场龙头顺丰,关注圆通和申通的运营变化。

长期推介组合: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中国国航(601111)、广深铁路(601333)、大秦铁路(601006)、铁龙物流(600125)、传化智联(002010)、外运发展(600270)、中储股份(600787)、顺丰控股(002352)、韵达股份(002120)、跨境通(0026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