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三年定开基金一日售罄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3-19 0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年定期开放模式愈发受到投资者认可,东方红创新优选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发行首日获投资者踊跃认购,仅发行一日就达到提前募集结束条件。

根据该基金发售公告,募集期内任何一日,若预计募集总规模接近、达到或超过8亿元人民币,将提前结束募集;若有效认购申请金额超过20亿元,将对最后一个认购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

分析人士指出,东方红创新优选定开混合基金一日售罄,得益于基金管理人优秀的品牌影响力和长期业绩。近两年,债券市场波动较大,适合中长线布局的偏债混合基金受到投资者青睐;同时,投资经验丰富、长期业绩稳健的基金管理人优势愈发明显。

出于投资者利益考虑,基金管理人对东方红创新优选定开混合基金设定募集规模上限,超过20亿元将进行末日比例配售。管理人主动控制基金募集规模,便于基金成立后的建仓和运作管理,有利于实现真正的长期稳健回报。

据了解,东方红创新优选定开混合基金采取三年定期开放运作模式,每个封闭期为三年,每个封闭期结束后进入开放期,每个开放期原则上不少于5个工作日,且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人性弱点往往难以克服,普通投资者常常因为择时错误而陷入追涨杀跌,三年定开基金能够很好地解决择时难题,帮助投资者追求长期稳健收益。”分析人士表示,三年定期开放体现了长期投资理念,封闭运作能够使投资策略和资产组合保持一定的稳定性,有助于发掘中长期投资机遇。同时,该基金可以通过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兼顾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东方红创新优选定开混合基金是一只偏债混合基金,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要投资标的,综合利率债、信用债、互换、可转债、资产支持证券、中小企业私募债等投资策略,把握债券市场中长期机遇;适度兼顾沪港深股票市场,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30%,“自下而上”挖掘优质个股。

该基金依托东方红资产管理经验丰富的固定收益投资管理团队,拟任基金经理饶刚先生为东方红资产管理副总经理,复旦大学硕士,证券从业19年,拥有丰富的证券投资经验。现任东方红目标优选定开混合、东方红策略精选混合、东方红汇利债券、东方红汇阳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他曾于2012年入选上海市金融行业领军人才。

对于东方红创新优选定开混合基金的运作,饶刚表示,当前信用债、利率债的收益率都处于历史上相对高位,债券配置性价比越发凸显,这种市场环境为债券投资组合追求绝对收益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该基金也能兼顾到股票市场,通过多元投资策略的灵活运用,努力构建出低波动高收益的投资组合。

饶刚还指出,去年以来信用债信用利差较小,没有真正体现出不同质地的发债企业之间的差别,未来信用债之间的分化会日趋明显,将采用“自下而上”策略深入研究发债主体的信用状况、现金流、经营活动,努力获取信用债的超额收益。同时,积极关注和把握可转债投资机遇。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